无障碍说明

中国田协约谈后南宁马拉松冠军仍披国旗冲线 志愿者在护栏外传递

程乾育披国旗冲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上午,南宁马拉松2361号选手程乾育夺得中国男子全程冠军,冲线前他接过志愿者递过的国旗披在身上,冲线一刻更是高举起国旗,带动起现场气氛。

近日,田管中心社会活动部向各赛事组委会代表传达了中国田协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全国马拉松赛事竞赛组织管理的通知》,要求各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工作,严肃赛风赛纪,严格执行马拉松比赛的规则和竞赛规程,特别强调任何仪式和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影响选手公平竞争。

这一通知的出台,源于苏州马拉松赛出现递国旗而让选手痛失冠军一事。11月18日,在苏州举办的太湖女子马拉松赛最后冲刺阶段,只有两位领跑者,一个是外籍选手一位是中国选手何引丽,一位志愿者追赶比赛中的何引丽将手中的国旗递给她,最终由于受递国旗过程的影响,比赛结果外籍选手夺冠,何引丽以5秒之差屈居第二名。

马拉松争议一幕!中国选手冲刺时被递国旗 错失金牌

赛后,部分网络民众指责何引丽扔掉国旗是不爱国的行为,还有部分媒体博主以及运动员也指责何引丽:“成绩比国旗更重要?”作为当事人,何引丽第一时间在微博上面道歉认错,同时也解释国旗丢了的缘由:“不是扔的,国旗全部湿透,我的胳膊也僵了,摆臂的时候自然甩出去了”。

马拉松冲线一刻,递国旗给国内选手已经是各项赛事的一大习惯。在今天的南宁马拉松中,无论是半程还是全程赛事,每逢中国选手到达终点前都有志愿者提前为其准备好一面国旗。作为全程男子国内组冠军的2361号程乾育,在接过志愿者精准递交的国旗后披在身上,并高高举起双手,在现场助威声中兴奋冲线。由于程乾育的配合,递交国旗的动作并未给选手的成绩带来任何影响。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