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9年换1冠尝到烧钱的甜头 未来剑指多线?还得继续补强

腾讯体育12月2日讯 没有砸钱的不是,好的外援一定是很贵的,这样的话语过往几个赛季屡屡挂在国安球迷的嘴边。2018年,国安终于品尝到金元带来的刺激滋味,靠着大手笔投入换来9年的第1冠。但足协杯问鼎很可能只是开始,明年的超级杯,乱世下的中超,御林军都可以尝试一番。

有了足协杯这一冠,国安是否还可以憧憬超级杯甚至中超的冠军奖杯?

没有花钱的不是,金元堆积的冠军

国安有底蕴不假,但底蕴能换成冠军奖杯吗?这个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从2011赛季开始,底蕴就是一张纸,想争冠只有靠买人提升球队的实力配置,只有实力达到一定的地步,才有夺冠的可能性。在恒大垄断中超冠军的情况下,足协杯成为很多球队走的捷径,泰达、人和、鲁能、舜天、申花都在这条战线问鼎,然而唯独有着足协杯情节的国安连决赛的门槛都摸不到。

原因之一是运气不佳,两次和鲁能的相遇栽在点球大战面前,两次碰到恒大惨淡收场。但没有足够的实力,也是国安未能走足协杯夺冠这条捷径的原因之一。有钱不花,或者根本就不想去花,让国安过去的数个赛季始终停留在二流球队的行列。不过中赫的到来,国安真的不再是只放“空炮”,而是砸出真金白银去买人。

2018赛季之前,外援引进了巴坎布、比埃拉,内援揽下了池忠国、胡延强、刘欢、韦世豪,以及整个赛季1分钟登场机会都没有捞着的池文一。仅从被曝光的球员转会身价,如果向足协缴纳的调节费费用就是外援的转会身价,那国安补强阵容开销达到了10亿级别。

没有花钱的不是,国安夺冠与俱乐部的加大投入不无关系

没有花钱的不是,砸钱让国安中超的排名从去年的第9来到今年的第4,足协杯更是在这项赛事重启后首次打入决赛,并且最终捧杯。砸钱带来的美好滋味,国安不是第一个品尝的,恒大的中超7连冠+亚冠2个冠军,上港打破恒大的垄断,甚至苏宁的亚军+亚冠资格,权健的季军+亚冠资格,同样是金元堆起来的产物。

对于国安来说,结果也是如此,只不过随着足协各种“紧箍咒”的出台,未来的一段时间想再靠砸钱迅速提升球队实力变得不大可能,御林军赶上了末班车,成就了9年一冠。

足协杯只是开始?国安剑指多线

国安目前的阵容班底,下赛季绝大部分将继续保留,2018年这套阵容展现出来的战斗力,已经让国安跻身中超一流强队行列。足协杯的夺冠,弥补了联赛只拿到第4的遗憾,不过联赛从领头羊一路滑坡到第4,除了关键战役掉链子之外,也与连败之后失去心气有关。

如今有着足协杯夺冠的经历,而且夺冠的过程中力克了上港和鲁能两支强队,则平添了国安的信心。2019赛季的中超注定会成为乱世,打破冠军荒的国安,再次加入冠军之争的行列是一件可以预见的事。2018赛季曾长时间领跑中超,证明了国安已经有与恒大、上港抗衡的班底和实力,3连败退出冠军之争有着太多的因素在里面,保持2018年的发挥,下赛季的御林军肯定会卷土重来。

有着足协杯情节的国安,打破了这条战线15年无冠的尴尬,作为中超的传统3强之一,顶级联赛仅在2009赛季收获过一座冠军奖杯,中超也要取得突破,这是可以肯定的事情。不过中超是30轮的长跑,一城一池的得失,到明年的年底才能见到分晓,与上港的超级杯对决则是近在眼前。

足协杯的冠军,打破了豪门国安多年无冠的尴尬

根据过往年份的常规操作,超级杯会在亚冠赛事开打后进行,而国安的对手就是2018赛季的联赛冠军上港,超级杯是国安下一个争取的锦标。上港2018年和国安的四番战,双方以2胜2负的成绩战成平手,上港踩着国安冲向了联赛冠军,而国安则是淘汰了上港最终获得了足协杯的冠军。从交锋战绩来看,国安与上港的超级杯对决,双方问鼎的概率是五五开。

当然,留给国安的还有明年的足协杯,作为这项赛事史上唯一一支实现过卫冕的球队,御林军还能否再次复制辉煌。足协杯重启以来,恒大、舜天(现苏宁)都曾接近卫冕,但还是差了一步,自己开创的历史再去复制,那国安的足协杯情节真就不是吹。

亚冠进死亡之组,继续补强阵容?

足协杯冠军要进亚冠的死亡G组,在决赛之前,国安和鲁能都没有选择,足协杯冠军双方肯定不会放弃,亚冠死亡之组硬着头皮也要上。最终是国安昂首挺进G组,同组的对手已经确定了2支球队,韩国K联赛的班霸全北,以及泰超的班霸武里南联。与全北,国安在亚冠赛场有过交手,但1/8决赛被全北扫地出门,论亚冠经验和球队的整体性,国安离全北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多线作战压力下的国安,补强是必须的

即便是亚冠没有进入死亡之组,2019年三线作战也逼得国安必须补强阵容,和增加板凳厚度。现有的人员配置,2019年要三线齐头并进有着相当大的难度。外援方面,索里亚诺确定离队,国安需寻找替代者,而一旦中超增加亚外名额,国安还要在亚洲外援方面进行补充,老熟人克里梅茨又会重新回到球队?

本土球员方面,2018赛季因为伤病的原因,国安的防线一度残缺不全,施密特最终还将于大宝改造成中卫。在内援方面继续补充有实力的球员,这是留给国安俱乐部高层在冬窗的考验,足协杯冠军是对上一个冬窗引援成果的肯定,而下赛季的多线作战,又将检验国安在引援方面的运作。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