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虹解读奥运精神:纪录提高一小步 人类向前的一大步

腾讯体育讯 冬奥冠军、申冬奥大使、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这些外界所认知的标签,彰显着张虹走过的人生之梯波折不断,却最终踏上顶峰。在取得竞技场上的突破性成绩后,这个倔强的东北女孩子又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由于转型国际奥委会委员,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解读和理解有了更高的认识,今天晚上张虹就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的见解,“纪录提高一小步,人类向前的一大步,奥林匹克记录着全人类的进步!感谢奥林匹克为我们创造梦想,激励我们前行;从第一届1896年雅典奥运会,到1932年中国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每一次的不可思议都是背后数不尽的努力,向所有奥运人致敬。”

其实中国参加奥运会的不断进步,就像张虹自己参加冬奥会一路走路充满艰辛但又不断进取。

带着索契冬奥会冠军光环的张虹早在2015年2月就迎来新的责任,,姚明、申雪、赵宏博、张虹、李妮娜和侯斌6位著名运动员成为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

2015年6月,张虹随中国代表团抵达瑞士洛桑,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奥林匹克之城”。陈述交流活动非常成功,即便是在紧张的活动期间,张虹也不敢懈怠日常的体能训练。

备战平昌冬奥会的前一年,张虹饱受伤病折磨,膝关节的积液使她每一个动作都困难重重,但她所诠释的中国健儿的奥运精神却不因此失色。

古人说三十而立,张虹在30岁开始了新的工作与生活。2月22日落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但柳暗花明又一村,大杨扬的任职到期和巴赫的提名使得她有了新的机会,在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表决通过后,张虹得以入选。随之而来的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新的周期中身份再起转变的张虹也有了新的开始。

一步一步,回望过去,张虹的人生之梯已延伸到以前从未想到的高度,不就正像她说的“纪录提高一小步,人类向前的一大步。”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