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网预约澳网单双打门票 他们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努力

腾讯体育讯 网坛进入短暂的冬歇期,不过中国网球的努力却一直没有停止。在珠海进行的澳网外卡赛上,捷报传来,张择和李喆会师男单决赛,不管明天冠军花落谁家,可以确定的是,明年的墨尔本,中国大陆男网将时隔三年再次出现在大满贯正赛的赛场。

张择/公茂鑫锁定一张澳网双打门票

不仅如此,在今天的男双决赛中,张择/公茂鑫战胜了日本组合,已经锁定了明年澳网的男双参赛资格,而这也是已婚的张择时隔4年再次征战大满贯男双比赛。复出归来的彭帅距离明年的墨尔本也只有一步之遥,她只要战胜中国台北名将张凯贞,就可以继续和墨尔本有约。

先抛下女单的悬念不说,男网方面的表现,让人颇感意外。在长久阴盛阳衰的大背景下,中国男子网球很长时间都扮演着“陪公主读书”的角色。世界巡回赛踪迹全无,只能在挑战赛中看到他们的身影,而表现也鲜有能被记住的高光时刻。

想想当年喊出要冲击世界百强的吴迪,想想在青少年大满贯能捧回冠军的吴易昺,都在漫长的时间中挣扎,有人开始已经考虑退役后的出路,有人还记着心中的梦想,体会着步入成人世界的坚信。

久而久之,外界也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现实,在为以王蔷、张帅和彭帅金花不断创造好成绩呐喊欣喜之时,也为中国男网长久难以突破而长叹一声。

张择

如今,张择和公茂鑫的组合以及男单双雄的会师,虽然不是多么历史性的突破,但至少意味着他们还在为出现在澳网的一线希望而努力,并最终达成所愿,在长久不被看好的形势下,用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为自己挣得尽可能的希望,这才是中国男网外卡赛胜利之外更打动人的所在。

老将李喆

尽管从外卡赛突围,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只是我们先具备了亮相墨尔本的资格。究竟能在大满贯上有怎样的表现还不得而知,但至少总好过于,我们搭台,看别人唱戏。更何况,从12月到明年的一月下旬,留给晋级者还有足够的时间备战,竞技体育的不可知性还是有理由让外界对他们充满期待。

1990年出生的张择一晃已28岁,从出道时的备受期待到如今已成家立业在职业圈摸爬滚打多年,从肩负着冲击世界百强到如今对打球有了更深的理解,那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已为人夫。

而32岁的李喆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将,尽管还没打过一场大满贯的正赛,但跌跌撞撞这么多年,还至少能保持一份不断向上的追求和渴望之心,至少在这一刻,我们该为他鼓掌。(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