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联赛收官:广岛夺亚亚冠同组恒大 前中超苦主降级

12月1日,J联赛末轮落下帷幕,广岛三箭与札幌冈萨多2比2战平,获得J联赛亚军,他们也将在亚冠中和广州恒大、墨尔本胜利与韩国足协杯冠军分在同一小组。此外,在名古屋鲸八2比2战平湘南海洋的比赛中,若在名古屋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攻入两粒点球,帮助球队战平的同时,也成功成为J联赛最佳射手。此外,日本的传统豪门磐田喜悦客场1比2不敌川崎前锋,41分的他们在5队同分的比较中,由于净胜球落后位列末位,最终位列联赛第16位,遗憾降级。

广岛三箭与恒大同组

亚冠区:广岛三箭夺亚亚冠与恒大同组

末轮开始前,广岛三箭、鹿岛鹿角、札幌冈萨多均有机会成为J联赛亚军。这三支球队分别积56、55、54分,其中,札幌冈萨多在主场与广岛三箭直接交锋,鹿岛鹿角则在主场迎战保级球队鸟栖沙岩。比赛仅开始21分钟,札幌由泰国外援松克拉辛和英格兰外援博斯罗伊德各入一球。不过第39与51分钟,马渡和彰与柴崎晃诚为客队连入两球,扳平了比分。最终,这一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而另一场事关亚军争夺的比赛,鹿岛鹿角始终无法攻破鸟栖沙岩的城门,最终双方0比0互交白卷,广岛、鹿岛与札幌分别落座联赛2、3、4位,托雷斯所在的鸟栖沙岩则成功保级。

这样一来,广岛三箭将肯定以J联赛的三号种子出征亚冠(若通过附加赛),他们将与广州恒大、墨尔本胜利与韩国足协杯冠军一起分在F组。如果鹿岛鹿角在天皇杯夺冠,他们将与全北现代、北京国安、武里南联分在死亡之组G组;反之,他们将以J联赛四号种子的身份,与山东鲁能、马来西亚柔佛DT,以及K联赛亚军庆南FC分在E组(若通过附加赛)。可以说,鹿岛鹿角陷入了和国安、鲁能一样,赢冠军进死亡之组,不赢冠军则抽得上上签的境地。此外,如果鹿岛鹿角夺得天皇杯冠军,札幌冈萨多将分在鲁能所在的E组。

保级区:磐田喜悦惨遭绝杀遗憾降级

末轮开始前,柏太阳神与长崎就已经提前降级,横滨水手、湘南海洋、鸟栖沙岩、名古屋鲸八与磐田喜悦均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最终,鸟栖沙岩客场0比0战平鹿岛鹿角,恒兵税收1比2不敌大阪樱花,湘南海洋与名古屋鲸八2比2战平,磐田喜悦则在客场1比2不敌联赛冠军川崎前锋。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了5队同积41分的情况。最终,磐田喜悦因净胜球劣势遗憾降级。更加令磐田喜悦球迷遗憾的是,他们一度在78分钟超出比分,即便对手在第83分钟扳平比分,他们要做的也只是守住1比1的平局。然而第94分钟大井健太郎的乌龙,让磐田喜悦彻底跌入深渊,也让若所在的名古屋鲸八逃出生天。

磐田喜悦也成为了柏太阳神外,又一支中国球迷熟悉的降级球队。磐田喜悦位于静冈县磐田市,曾取得3次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冠军、1次亚洲俱乐部锦标赛冠军以及1次亚洲超级杯冠军,1999年,他们曾经获得亚冠冠军。磐田喜悦曾培养了川口能活、前田辽一、中山雅史等球星,巴西球星邓加、意大利球星斯基拉奇等球星也曾在这里留下足迹。2001年亚俱杯,磐田喜悦曾经6比2完胜山东鲁能;2005年亚冠小组赛,他们曾经3比0完胜深圳健力宝,是中国球队最不愿意面对的J联赛球队之一。不过,从2005年开始,他们再未进入亚冠联赛,联赛也再未进入前四名,2010年的日本联赛杯冠军是他们近10年来唯一项荣誉。

本赛季,磐田喜悦的外援引进可谓并不给力,除了波兰门将卡明斯基,没有一名外援成为球队常规主力甚至常规轮换。在40岁的中村俊辅退居二线,赛季登场由30次减少到18次的情况下,磐田喜悦的中场开始逐渐失势,球队进攻极其依赖前锋川又坚碁,他本赛季34次出场攻入13球,尽管赛季中期引进老将大久保嘉人,然而18场2球的数据单足以证明这位老将已经真的“廉颇老矣”。即便如此,他们也一直在保级圈中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然而最后三轮仅得1分的成绩,还是让他们在末轮遭到绝杀,降入J2联赛。

苏宁旧将两球力夺金靴助球队保级

在另一场涉及保级的比赛中,名古屋鲸八主场2比2战平湘南海洋,而主队球迷也经历了从大悲到大喜的过程。比赛进行到37分钟,湘南海洋队由菊池俊介和梅崎司连入两球。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主队将降入下赛季J2联赛。易边再战,第67与75分钟,苏宁旧将若连续罚入两粒点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最后时刻,川崎前锋绝杀磐田喜悦,名古屋鲸八才得以以净胜球优势,成功保级。这其中,若的两粒进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末战以前,帕特里克是若唯一的金靴竞争对手。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帕特里克没有取得进球,若也以24球成为球队射手王。

当然,若在名古屋鲸八的保级过程中绝不只是末战称王,而是居功至伟。本赛季,前苏宁射手为球队在联赛中共入24球,助攻4次,参与了球队一半以上的进球。今年8月,若在J联赛的5场比赛中,一人独进10球,他也以这样恐怖的效率当选当月J联赛最佳球员。2016年,顶着巴西前国脚称号的若加盟江苏苏宁,他在24场比赛中攻入9球,发挥中规中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