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烂柯杯柯洁再次屈居亚军 檀啸连胜等级分前三揽50万奖金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檀啸战胜柯洁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第七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在衢州战罢,檀啸执白中盘胜柯洁,首次夺冠揽下50万元冠军奖金;连续两届屈居亚军的柯洁获得10万元亚军奖金。

本次决赛之前柯洁与檀啸12次交手各胜6次,可见檀啸是为数不多的与柯洁交手不落下风的棋手。2011和2013年,檀啸欺负柯洁“没长大”两次获胜,柯洁在状态最好的2015年取得两连胜,其他年份两人均战平。可以说在大局观出色的檀啸面前,柯洁一直没占到便宜。

决赛猜先,柯洁执黑先行。黑1、3、5是最近柯洁执黑比用的开局,至黑13,与半决赛他对彭立尧的比赛一模一样。檀啸的白14同样守角,但方向与彭立尧那一局相反。黑15-27每一步都与绝艺推荐的着法相同,看来柯洁的状态不错。然而比大局观出色和行棋快速果断闻名的檀啸也“着着绝艺”,盘上局势始终胶着。黑47给白方留下点角的后续手段,似乎不如绝艺推荐的二路飞再贴起。黑55略缓,从绝艺给出的胜率来看,本来黑方稍好,现在反过来是白方稍高了。白56华而不实,黑57是柯洁与绝艺意见一致的侵消好点。接下来绝艺建议黑59脱先在二路扳,巩固右上角,实战黑61看似好形,但被白方拿到先手白62点角,绝艺认为檀啸取得了优势。

此时全局基本已经定型,柯洁也找不到好的“搞事情”的场所,况且檀啸着着稳健又不失强硬,白98击中黑棋棋形急所,中腹这个局部下完之后,白方胜率攀升到90%了!

之后檀啸始终保持优势,至白174盘面都略微占优了,柯洁只能中盘认输。柯洁连续两届屈居亚军,殊为可惜。

檀啸本次来到衢州之后(八强战至决赛),连胜等级分排名前三的芈昱廷(第一)、连笑(第三)、柯洁(第二),状态确实没得说,冠军实至名归!上届决赛柯洁输给芈昱廷后不久,就夺得了三星杯世界公开赛的冠军,过几天他又要征战三星杯决赛了,也许历史将重演,他能再夺三星杯冠军!(飞来石)

赛事介绍:

“衢州·烂柯杯”由中国围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衢州市人民政府在2006年共同主办的国内高水平职业围棋赛事,每两年举行一届,总奖金达到百万人民币。赛事名称来源于衢州古城南的烂柯山,此山以其横空凌云的天生石梁和“王质采樵观弈”的传说闻名,被当地人誉为“围棋仙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