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矛盾升级!国际奥委会冻结2020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计划

腾讯体育11月30日(文/徐思佳)今日,在东京举办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上,正式决定对国际拳击协会(AIBA)启动调查程序,并且将冻结2020东京奥运会的拳击比赛计划,包括停止门票销售、奥运积分和资格赛等。

矛盾升级!涉黑涉毒仍当选国际拳联主席“惹怒”IOC

最近一年,国际拳联(AIBA)和国际奥委会(IOC)的矛盾和纷争一直在升级。早些时候,IOC曾多次公开表态,如果拉希莫夫在AIBA大会当选主席,很可能会影响到拳击在奥运会上的前景。

尽管如此,在11月3日落幕的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大会上,此前因涉黑等罪名被乌兹别克斯坦内政部通缉、并遭到国际奥委会警告的卡夫-拉西莫夫仍然得到了137个协会中的86票支持,当选主席。

拉西莫夫曾多次被媒体称为乌兹别克斯坦黑手党的老板,与犯罪组织有着密切联系,但拉西莫夫却从未被起诉。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将拉西莫夫列为全球10大涉嫌有组织犯罪被制裁者之一,还被怀疑和中亚的毒品生意有染。

乌兹别克斯坦内政部也于6月8日对拉西莫夫及其妻子进行通辑,罪名是涉嫌勒索、洗钱和伪造文件等。不过,对此拉西莫夫始终否认有不当行为,并称正呼吁将他的名字从“黑名单”中删除。

拉西莫夫的当选,在拳击界引起了“蝴蝶效应”。国际奥委会暂停了AIBA作为东京2020年奥运拳击比赛的组织者,意欲设立一个临时管理机构来监督和负责奥运项目的顺利举行。

由于担心国际拳联AIBA新主席拉西莫夫与国际有组织犯罪集团有关的“声誉风险”,总部在瑞士洛桑的沃州银行(BCV)已经决定关闭国际拳联在其银行开设多年的账户。

AIBA陷入危机!2020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计划被冻结

根据2018年7月19日执行委员会决定的要求,AIBA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一份进度报告。今天的会议中,执委会虽然承认了AIBA的进展但认为仍有几个重要问题存在,特别是在治理、裁判、体育诚信和财务管理方面,并且宣布正式启动对AIBA的调查程序,期间将冻结2020东京奥运会的拳击比赛计划。

调查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明年6月的洛桑会议召开之前调查组会向执行委员会提交调查结果。期间,2020年奥运会拳击比赛的资格制度也将暂停,包括门票销售,AIBA与组委会之间的联系,测试赛事计划以及比赛赛程的最终确定等均被叫停。AIBA在此期间将不得使用奥运五环和东京2020的标志。

从1904年起,拳击就是现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国际奥委会体育主管凯特麦康奈尔也表态,此次冻结并不代表拳击会被逐出奥运会,“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在东京举办奥运拳击比赛并尽全力保护运动员。

世界拳击协会(WBA)和世界拳击理事会(WBC)等职业拳击组织也向IOC抛出橄榄枝,愿意协助IOC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拳击项目。

11月12日,WBA还在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设立了办事机构,主要为了更方便接触国际奥委会,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接替AIBA接管奥运会拳击事务的准备。

AIBA声明恢复财务健康 并已启动新系统治理裁判问题

早前,国际奥委会已经停止向AIBA提供资金。在陷入危机之后,AIBA也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解决自身的财务和裁判管理问题。昨日,AIBA发布声明表示,“在对财务控制系统进行全面审查之后,AIBA已经成功恢复了健康和可持续的财务状况。”

AIBA总裁Gafur Rakhimov说:“AIBA在财务状况的改善上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过去由于经营不善而导致濒临破产现在已经不存在了。”同时,AIBA表示,最近实施了严格财务控制计划,现阶段运营首次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里约奥运会上,AIBA的裁判和评分系统曾受到国际奥委会(IOC)的批评。为了治理这些问题,AIBA改革了评分系统并在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以及最近在德里举行的女子世界锦标赛上首次进行了测试。

2019年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中,新的评分系统将正式启用。

虽然AIBA和IOC之间的矛盾升级,但双方都表态一切都将以确保拳击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顺利举办为前提。据悉,日本业余拳协曾发起签名运动,有45万个签名支持东京奥运会保留拳击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