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奥古斯托到解说贺炜再到FIFA裁判 足协杯“变身”小世界杯

腾讯体育11月30日(文/应虹霞)“塔尔德利!塔尔德利!”鲁能大球场北看台,号称“北看台青年”的鲁能忠粉,将足协杯次回合下半时进一步推向高潮。

印象中,冬天的鲁能大球场,草坪永远升腾着湿气,阴沉沉湿漉漉,就连热情似火的“北看台青年”,也不能捂热这样的湿冷。

但,今夜的鲁能大球场却不一样。足协杯次回合,抛开京鲁情结不说,一个争夺亚冠正赛名额的机会,让两支球队的争夺进入了白炽化。

熟识的前方同行透露了现场的紧张气氛。赛前他直击,央视名主播贺炜赛前愣是被安保层层拦住,哪怕主场的俱乐部工作人员或者主播徐阳,都无法把他领进10米不到的转播席上。他感慨,“赛前的紧张,从安保的毫不留情就能看出端倪。”

贺炜何许人也?恐怕是当下央视最为顶尖的解说名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法国对克罗地亚大战,就是贺炜搭档徐阳在莫斯科前方亲自操刀。今天,他则移师到了山东济南,以足协杯的名义。

当值主裁,请来的是新西兰籍的国际裁判,胸前挂着威武的“FIFA国际裁判”的字样。足协杯延请国际裁判执法,本届足协杯并不是先例。足协杯历史上,近年来频频起用国际裁判,国籍从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甚至加拿大不一而足。

两队场上奔跑的球员,也恍若一场“小世界杯”:出战过俄罗斯世界杯的奥古斯托首发,留过洋的张稀哲表现不俗;入选过巴西国家队的塔尔德利扮演了鲁能关键先生的角色,吉尔联袂佩莱表现活跃——

清晰记得在喀山,巴西队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比利时队竞夺四强的那场比赛。奥古斯托第72分钟进场,换下保利尼奥;4分钟后,替补登场的奥古斯托头球破门。此时,我身边来自中国的国安队跟队记者,那个欢呼狂喜啊!

今晚场上的塔尔德利,显然比初来中超时圆润了,“油腻”了不少。但不变的是他的战斗姿态。今晚这场足协杯,他无疑是全场表现最为高光的人物之一,特别是接近90分钟时,那记帮助鲁能队2比2的“续命”进球。这也是他在鲁能的生涯告别战。

但当晚的鲁能,未能复制2014年足协杯决赛“逆袭”夺冠的那一幕。最终,绿衫军的张稀哲扮演了鲁能那一年麦克格文的角色。是他的锦上添花,帮助国安以客场进球优势,笑到了最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