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米兰球迷热盼伊布回归 踢卢森堡球队加图索也无奈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记者天不圆发自米兰圣西罗球场

又是一场周中的欧联杯的比赛,在前两个主场的前车之鉴下,加上今天天气寒冷,出发之前笔者就觉得恐怕今天的上座率又将十分惨淡,果不其然,往常的比赛日通往球场的地铁都十分拥挤,再不济也至少如之前两场欧联杯,地铁上还能看到三五成群的米兰球迷,而今天的球市却如天气一样寒冷,空空如也的地铁里甚至又不少空着的座位;球场外面也不像往日人头攒动,只是快餐车摊贩前稀稀疏疏的有一些球迷。根据官方数据,本场比赛上座人数仅有一万五千名球迷,门票收入不到二十万欧元,而且只开放了一层看台,所以平时这些至少要五六十块的球票,今天的均价只有15欧元不到,好歹也是一场事关欧联杯小组出线的关键比赛,但是显然这样级别的比赛很难在工作日的晚上勾起红黑球迷们太多的兴趣。

球场外空荡的街道

本赛季的米兰在欧洲赛场也没有去年那样一帆风顺,赛前他们与奥林匹亚科斯同积7分,落后贝蒂斯,出线与否还是一个问号,再加上伤病潮的爆发,本场比赛的大名单已经捉襟见肘,中卫位置上甚至只能派出此前从未代表米兰踢过1分钟正式比赛的捷克人西米奇,多名伤员的长期缺阵逼得莱昂纳多必须要提前准备冬窗的引援,据传伊布已经敲定回归勤王,瑞典神塔独特的个性和在红黑军团的成功经历让他在球迷中享有很高的声望,米兰的球迷表示:“伊布是个毫无疑问的冠军,但是他毕竟年纪大了,指望他挑大梁不现实,而且伊瓜因肯定是比现在的他强,不过作为一个轮换补充是很好的,希望他能多多指教库特罗内”当笔者告诉他,米拉贝利日前接受采访表示,自己曾经在去年主动拒绝了伊布的回归请求时,这激发了这位米兰球迷的怒火:“如果他是认真的话他的脑子一定坏掉了,拒绝伊布这样的球员?看看我们上赛季的锋线吧,卡利尼奇?席尔瓦?他们比快要40岁的伊布差远了!天呐,也许本来我们也可以踢欧冠的。”也许这并不是过分乐观,上赛季表现挣扎的两位米兰前锋如果换成有特殊气质的伊布,在许多关键场合也许都能为米兰多带来一些积分。

惨淡的上座率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是亲眼见到空荡的圣西罗还是不免让人心疼,不过或许因为人少,反倒使得看台上球迷们的歌声,鼓声以及广播声都产生了空谷回响的效果,也是另外一种体验;场边的加图索也终于扛不住寒冷的天气,在平日的西装外面第一次穿上了棉袄。

水平相对鱼腩的客队确实在各方面都和甚至是残阵的米兰差距甚远,西米奇的首次亮相在对手的衬托下显得十分亮眼,凭借着身体优势,几次漂亮坚决的抢断赢得了球迷们自带回音效果的掌声。

米兰并没花太长时间就理所应当的取得了领先,库特罗内作为跟在伊瓜因身后的小弟,已经和大哥培养出了完美的默契,一次并不算太完美的射门也拜对面门将下蛋所赐。领先之后的加图索并没有放心,厚重的棉袄也没能限制他的活动范围,来回指挥球员的他看上去也许跑动距离比迷失在场上的贝尔托拉奇还要大。

客队由于个人能力所限,即便是抓到了几次反击的机会也无法创造出像样的威胁,但是意外却比半场先来临:角球防守中干干净净的漏人失误给了卢森堡球队扳平比分的机会,加图索十分无奈,双手一摊一叉腰,赛前下达了必杀令的他能做得也确实有限,排上的一半是板凳末尾饮水机球员,失误的出线应该在加图索赛前的预料范围之内。

但是下半场的再次丢球显然加图索并没有料到,米兰防守球员集体看球不看人的再次失误终于把球队推向了悬崖边,贝尔托拉奇此后的传球失误令加图索格外愤怒,不停冲着这名球队边缘人生气;形势不妙之下,不想出线有任何闪失的加图索赶忙排上苏索和毛里,而贝尔托拉奇在被换下场时竟然得到了主场球迷响亮整齐的嘘声,要知道就在两分钟之前,面对客队球迷取得领先后现学现卖的意大利国骂,主场球迷们都没有给予哪怕十分之一响亮的嘘声回击。

两人的出场终于让米兰的比赛回到了正轨,毛里表现出了比贝尔托拉奇清晰得多的思路,随后的比赛成了恰尔汗奥卢的表演时间,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反超比分之后,加图索依然没有放心,在开球前继续招呼队员压上,比这手势示意库特罗内要注意和伊瓜因换位制造威胁,直到土耳其人再次传中造成对方乌龙将比分扩大到4-2时,加图索终于第一转过身来背向了球场,紧紧的握着双拳,长舒一口气。

尽管博里尼锦上添花到5-2,但终场前巴卡约科受伤离场,踉跄的步伐实在让人难免担忧,米兰的中场如果再添伤员恐怕就只能依靠从未出场的蒙托利沃了。

本场取胜的情况下,米兰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取胜的大家心情不错,伊瓜因虽然没有安排接受采访,但也和记者们一一打招呼,首次出场表现出色的西米奇被长枪短炮为主,有些腼腆的大个子表示很兴奋第一次出场就是首发,他从萨帕塔身上学到了很多,接下来要好好准备周末和帕尔马的比赛。

逆转取胜使加图索看上去精神不错,连续的伤病和不胜造成的重压终于可以在今天得到一点点释放,米兰主帅着重表扬了替补出场的毛里,强调他一直是训练中表现最出色的几名球员之一,而恰尔汗奥卢此前一直是带伤出战,而目前已经痊愈,算是解了燃眉之急。关于伊布的问题加图索不愿谈论太多,只是亲承另一名中场天才帕奎塔将在不久之后来到球队,不过具体如何使用还要再做商议。

欧联杯出线的阶段性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的当务之急是周末与身后只差两分的帕尔马直接对决,恐怕又要新添伤号的情况下,加图索需要赶紧想想如何把手上这几张牌打好,目前看来西米奇是可用之才,毛里和恰尔汗奥卢也找到了状态,在冬季新援到来之前,米兰起码要尽可能争取更多的积分,为下半程冲刺欧冠区打下足够的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