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圈真乱?张楠田卿领证 本是喜事却引发热议

体坛+特约记者诚枫报道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中国体坛再添一对奥运冠军夫妇,羽毛球名将张楠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与女友田卿的结婚证,并配文:“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随后,田卿也转发两颗红心作为回应,两人的美满爱情得到了队友们的祝福,龚伟杰、王晓理、王适娴等人纷纷转发回复。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沉浸在喜悦的心情中,这张结婚证的背后有着一段“曲折离奇”的爱情故事。

众所周知,在里约奥运会之前,张楠的女友还是队友赵芸蕾,两人搭档混双一度“见神杀神,见佛杀佛”。张楠和赵芸蕾在2010年公布了恋情,在当年的日本超级赛混双决赛夺冠后,张楠抱住赵芸蕾并深情一吻的画面让人十分羡慕。随后两人不仅是在感情,还是在赛场上都“打得火热”,2011年和2014年两次问鼎世锦赛混双冠军宝座,2012年又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金牌梦,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夺冠也让这对情侣档终于完成了属于他们“爱之结晶”的大满贯!

然而甜蜜之后,却总是伴随着苦涩,就在里约奥运会前夕,有消息爆料称两人已经分手,坊间甚至有传言,导致情变的“罪魁祸首”竟然是赵芸蕾的女双队友田卿。

田卿和赵芸蕾搭档曾拿到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但这其中多少有些运气成分,于洋/王晓理的让球事件依旧是国羽历史上不可抹去的污点,而田卿/赵芸蕾本该还有一次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若能在里约奥运会卫冕问鼎冠军,绝对是对她们二人成绩的再次认可,然后就在开赛前不久,赵芸蕾宣布因“确保混双,不愿兼项”的理由放弃出战女双,田卿也因此失去了自己最后一次出战奥运会的资格。

这个“小插曲”或也成为了国羽兵败里约的一个导火索,张楠与赵芸蕾未能卫冕混双仅获一枚铜牌,在场上比赛时的“零交流”让球迷费解,而国羽女双也遭遇了滑铁卢。比赛结束之后不久,赵芸蕾在社交网络承认和张楠已经分手,而田卿在不久之后也正式宣布退役,“我已经向国家队和省队提出了退役,因为自己的年龄确实已经过了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我会留在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去帮助湖南队所有的队员,帮助湖南队从低谷中重新崛起,也谢谢所有喜欢和一直支持我的人,非常感谢。”

本以为是告一段落的故事,随着赵芸蕾和张楠各自的新恋情而再次受到关注。如今劳燕分飞各有归宿,赵芸蕾于今年6月与国羽的男双球员洪炜领证结婚,而张楠和田卿的“秀恩爱”也似乎从侧面证明了当年的流言并非凭空而起。

有网友在赵芸蕾社交媒体上留言:“再次感叹熊姐的胸襟!当年受了这么大的委屈”,赵芸蕾则非常大方地表示“谢谢理解”。过去已成往事云烟,着眼当下,如今张楠还活跃在国际赛场,赵芸蕾目前是中国羽毛球队女双组教练员,相信二人仍能为中国羽毛球做出一份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