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女冰国家队成员进军解说届 体育女解说或成大势所趋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讯 在纽约岛人对阵华盛顿首都人的比赛中,解说席上的主持人和解说嘉宾都是女性,分别是香农-霍肯与阿利森-姆利采科。

    香农-布朗在她的解说词中说道:“我并不意外今天的比赛充满了对抗,我倒是对于瓦尔特里-菲尔普拉打进了第一个球有些惊讶。”

    姆利采科则着重分析了菲尔普拉:“我们讨论了他所在的整个进攻组,包括列奥-科马罗夫和汤姆-库恩哈克尔在上一场的发挥。他们带来了相当多的身体对抗,制造了对手很多失误,上一场菲尔普拉对阵飓风时就打入了一个很漂亮的进球。特罗茨让他们首发也很明智,他们今天创造出了很多机会。”

    在摄像机之后,姆利采科知道有很多小孩子正试图入镜。

    “我们看起来很平易近人,那里有很多小男孩小女孩,不过我特别注意了小女孩们。她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件多么酷的事情。她们可能觉得看着两个女人在场边讨论男性的运动是很正常的。”姆利采科说道。

    姆利采科是前美国国家队成员,她在这个赛季与岛人签约作为岛人广播的嘉宾。她在赛前和比赛暂停时提供比赛分析,替补席报道以及赛后总结。当她不能到场时,她的位置将由她1999年夺冠时的队友,前加拿大国家队成员詹妮弗-博特里尔代替。

    姆利采科从2006年开始就在NBC工作了,她成为了NHL赛前报道的女性第一人,也正是因为她极强的专业能力,使得岛人高层力排众议,将住在波士顿的她调到纽约来解说。而博特里尔作为姆利采科的队友,她们俩私底下有过很多交流,同时她此前也有很多中场采访的经历,岛人认可了她们的专业能力,就是博特里尔从加拿大飞纽约可能会晚一些,因而姆利采科上镜的次数会多一些。

    两名解说共同表示,自己现在的经历可以帮助更多女性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她们希望CWHL与NWHL能够给得到更多电视转播的机会,让更多女性运动员上镜也可以帮助她们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过去几年,女性正在体育广播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尽管说机会依然有限。岛人将解说席全部对女性放开似乎是重要的一步,它会消除观众认为女性解说只是象征性招聘的刻板印象。这是一项非常严肃的举措,证明了女性可以在体育广播中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尤其是现在这样的角色还不止一个。

    无独有偶,前中国女冰国家队成员孙锐也正在步入解说行业,她1998年入选国家队,1999年随队亚冬会夺冠,世界锦标赛最好成绩为第五名。退役后她经常以嘉宾的身份参与冰球赛事的直播。在2018冬奥会的冰球比赛中,她作为解说嘉宾解说了冰球的决赛。9月的NHL中国赛深圳站,她在现场完成了解说。也希望在世界各地,更多的女性能够加入冰球解说。

    (hamsikLi)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