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又打破一项纪录了

2018年11月30日14:4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超越C罗,成为欧冠历史上为同一支球队进球数最多的球员。梅西还是欧冠历史上小组赛阶段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梅西又打破一项纪录了

梅西就是足坛纪录的粉碎机,在他面前一切未被打破的纪录都只能称之为暂时性的目标。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感叹,留在梅西面前的纪录真的没多少个了。

在本周三凌晨结束的18/19赛季欧冠第5轮小组赛中,梅西攻破了埃因霍温的球门,此球是梅西在欧冠赛场打进的第106球,全都是代表巴萨打进的,梅西只为我们一家俱乐部效力过。

至此,梅西超越了打进105球的C罗,成为了欧冠历史上为同一支球队进球数最多的球员。C罗的105个进球是为皇马打进的,由于C罗已经离开了皇马加盟了尤文图斯,所以C罗在这项数据上不会再增加了,而梅西在欧冠赛场为巴萨的进球数还将继续扩大。

梅西的106个欧冠进球,有66球是在小组赛阶段打进,这个数字同样也是一个纪录,他是欧冠历史上小组赛阶段进球数最多的球员。另外的40个进球,是梅西在淘汰赛阶段打进。

自从2006/07赛季以来,梅西已经连续13个赛季在欧冠赛场取得进球,在连续为同一支球队取得欧冠进球的统计上,梅西的这个年数数字同样也是纪录。13个赛季106球,平均每年8球。

在18/19赛季欧冠射手榜上,梅西和拜仁慕尼黑的莱万多夫斯基、阿贾克斯的塔迪奇以9个进球并列第二,排在第一位的是贝尔格莱德红星的射手纳波汉尼。C组积分榜那不勒斯9分,巴黎圣日耳曼8分,利物浦6分,贝尔格莱德红星4分,在还剩最后1轮小组赛的情况下纳波汉尼的球队已经无缘淘汰赛,他在本赛季欧冠的比赛只剩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