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米兰高管透露李哥秘辛:中资确实想签C罗 但买不起

米拉贝利(左二)、法索内和韩力

离开AC米兰一段时间以后,米拉贝利又重出江湖。在 SportItalia电视台采访中详述了上赛季在AC米兰工作的经历。

这段访谈的背后是有传闻说罗马准备邀请米拉贝利担任体育经理,“我肯定不会拒绝这样的邀请,但我不知道蒙奇会不会离开。”

到底应该如何评价米拉贝利在AC米兰的表现?笔者认为,他至少可以得到6.5分。

米拉贝利在球迷心目中得到的评价并不高,某种程度上,这位从国际米兰球探直接升为红黑体育经理的人一直受到能力方面的质疑,他也被视作上赛季AC米兰各种危机的重要罪人之一。

然而,必须客观地说,米拉贝利真正的“缺点”或者说不幸,是投靠了江湖李哥和谎话大王法索内。在一个体育俱乐部,当场外因素严重影响到场上成绩,人们仍然会习惯于把责任归结于竞技领域的负责人。

米拉贝利在访谈中谈到了两位教练的更迭:蒙特拉在之前的赛季成绩不错,应该得到留任。蒙特拉下课时,中资反对加图索上任,认为加图索并非名帅,他出任主教练会给俱乐部掉格的形象,但米拉贝利成功地说服了中方,加图索才是一个合适的人选,“我认为他在意丙意乙和希腊执教过不是负面的经历,不是说谁都应该直接去上大学。”

从人员引进角度说,博努奇、罗德里格斯、孔蒂、凯西、恰尔汗奥卢、A.席尔瓦等人都是不错的球员,这也是米拉贝利值得肯定的地方。在拉伊奥拉发动的多纳鲁马续约风波里,米拉贝利成为拉伊奥拉直接攻击的对象,但最终他仍然解决了这个问题,“尽管之前的管理层和拉伊奥拉的关系很好,但在他们的时期多纳鲁马也没有续约。最后我们省下了拉伊奥拉想要的3000-4000万佣金。给多纳鲁马哥哥的100万欧元?多少我们得让步一些吧。”

对于博努奇的引进,米拉贝利不认为这是一个失误,因为博努奇当时想要离开尤文,对于AC米兰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契机。但不应该把队长袖标轻易给他,“并不是说他不好,而是队内还有好几个资历更老的球员应该担任队长。”

最有趣的还是关于C罗险些加盟AC米兰的不同版本。中资方面的吹嘘是只差一步签下C罗。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是中资下令法索内和米拉贝利谈判C罗但最后又无法确保资金。米拉贝利则表示,他和门德斯在很多方面已展开谈判,但之后中资叫停,“因为支付不起。换成今天的AC米兰投资人,是可以签下C罗的。”

这件事情恰恰体现了中资时代AC米兰的全然混乱。米拉贝利说得对,就算是马罗塔和帕拉蒂奇都花费了不止一个夏天才组建起尤文图斯。中资方面的思路完全是社会李哥的炒作心态,所以背弃了竞技体育的实际需求,直接想通过购买C罗这样的球员实现一步登天。

当然,米拉贝利的能力多少还是得到了意大利足坛的认可。一个球探出任体育经理第一个夏天就引进那么多潜力不小的球员,总体而言不能被视作失败,米拉贝利未来得到其他俱乐部的青睐并不意外。法索内则是在AC米兰任职期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己的谎话大王特点,或许他和社会李哥是真正的绝配。

米拉贝利对目前管理层的看法略有越位嫌疑,他反对引进伊布,“当年拉伊奥拉也对我们兜售过,但我们认为AC米兰需要的是能开启新时期的球员”,也反对引进帕克塔,“是个好球员,但我不会为他投资太多。”

笔者认为,米拉贝利对帕克塔的印象应该停留在1年前他还名不见经传的时候,目前的帕克塔能力不弱于刚出道时的巴西球员迭戈,他的身价是合理的,技术特点也是目前的AC米兰缺少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