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改成跨年制仍待研究 亚足联:不影响各国联赛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11月26日在阿曼召开年度会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亚冠联赛跨年度赛制问题并未有最终结论,而是将交由特别工作小组继续展开研讨。

按照亚足联的设想,2022年世界杯赛将于2022年11月份展开,欧美各国的联赛以及相关赛事都将因此进行调整。而每年的亚冠联赛实施的是全年制,即每年的2、3月份展开,至11月份结束。如果2022年依然还是如此安排的话,意味着当年的亚冠恐怕很难产生冠军。因此,亚足联提出希望从2021年开始,将亚冠改为跨年度赛制,即2021年亚冠从9月份开始,至2022年5月份产生冠军。这样,2022-23赛季的亚冠在小组赛战罢前几轮后,可以顺延到2023年,以便为世界杯“让路”。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席、卡塔尔人穆赫纳迪表示,由于西亚各国联赛都是每年9月份开始、至次年5月或6月份结束,因而亚冠跨年度展开的话,不会对各国联赛产生影响,“真正受影响的将会是东亚的联赛。但是,像韩国、日本届时肯定需要备战2022年世界杯赛,如果实施跨年度赛制的话,这两国参加亚冠的俱乐部球队也同样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

不过,在这次会议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并未投票表决,而是专门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小组,就跨年度赛制的问题与情况进一步展开全面调研,最终的决定恐怕最早也需要到明年下半年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才会做出。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有关巴林足协提交的本国穆哈拉克俱乐部欲参加下赛季沙特联赛事宜。作为巴林的俱乐部,不参加本国联赛、转而参加其他国家的联赛,这明显违反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规定。而且,国际足联强调需要提交明确而足够的理由。正因为此,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对此作出了否定的决定,并表示将提交国际足联进一步等待答复。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林俱乐部参加沙特联赛的计划基本不可能成为现实。沙特足协之前为进一步扩大联赛影响,先后邀请巴林、科威特以及阿联酋的俱乐部参加下赛季开始的沙特联赛,巴林的穆哈拉克俱乐部提交申请,恐怕只是在探路。

而在27日,在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通过了亚足联下属各委员会的一系列决定。针对巴勒斯坦的现状,亚足联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专门负责与欧足联、国际足联协调有关巴勒斯坦、以色列之间的事宜,确保巴勒斯坦足球运动的正常展开。

亚足联执委会还做出决定,2019年的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将在中国香港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