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赛季半数一轮游 昔日“林一轮”笑称再成代名词

当中国羽毛球队的选手们,或进行着下个月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备战、或进行着新赛季羽超联赛准备时,无缘总决赛并且不参加羽超联赛的林丹看起来是悠闲的。

他出现在时尚活动现场、出现在妻子谢杏芳创业品牌发布会、出现在和谌龙的表演赛中,可他哪里是真正的悠闲呢。

“既然没有在2012年最好的时候选择转身离开,那就一路战斗下去”——在和谌龙的表演赛后,林丹说出的这句话,是有着怎样的毅然决然。

这位35岁的羽坛双圈大满贯,早已不是站在一个拥有着选择权的十字路口,他的面前,只有一条不再铺满金光的栈道,稍不留神,便会掉队便会崴脚,但身后没有了退路,他只能坚持着走下去。

纵然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下个月才进行,但对于林丹来说,2018赛季已然画上了句点。

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在“通往广州”总决赛排名中位于前八的选手才能获得参赛资格,而林丹只是排在男单的第十位,无缘了总决赛的争夺。

尽管年终总决赛并非多么重要的赛事,无非是在奖金上和荣誉上高于其他巡回赛,但能否获得参赛资格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球员在这一年里巡回赛的成绩和表现。

显然,林丹这一年的成绩不尽如人意,而“不尽如人意”五个字也不足以概括林丹这一年可以称之为”糟糕”的表现。

从年初的马来西亚大师赛,到本月的香港公开赛,林丹在今年总共参加了16站世界羽联巡回赛和世锦赛、亚锦赛,以及汤姆斯杯和亚运会团体两项团体赛。

在总共20项赛事中,两个团体赛林丹作为第三单打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就”躺冠“,剩下18个单项赛,林丹仅收获了级别不过是300的新西兰公开赛男单冠军。

全年36场单项赛,19胜17负,这就是林丹交出的成绩单,如果说赛季52%的胜率已经让人大跌眼镜,那么9次“一轮游”更是让人难以置信。

这可是将世界上所有冠军都拿了遍的林丹啊,2004年雅典奥运会“林一轮”的笑称如今却成为了真正的代名词。

在这9次一轮游中,有两站1000级别的中国常州和印尼公开赛,有三站750级别的中国福州、香港、法国公开赛,有两站500级别的马来西亚和印尼大师赛。

还有一站300级别的美国公开赛以及亚锦赛,从巡回赛最高级别的1000赛事到低级别的300赛事,再到洲际赛事,林丹输了个遍。

而这些迫使林丹一轮游的对手,有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有新晋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金廷,也有在日本和印尼根本排不上主力的坂井一将和毛拉纳。

他们在击败林丹的时候,世界排名从第一到第六十一,可以说,无论是世界名将,还是二流选手,甚至是不知名的选手,现在都有可能击败双圈大满贯林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