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亚足联两奖项评选有争议 或因西亚评委人数多

本报讯(记者 方奕昕)28日晚,2018年亚足联颁奖典礼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多项亚洲足球年度奖项揭晓。中国姑娘王霜获得了亚洲足球小姐的桂冠,这是一个含金量十足的奖项,王霜今年的表现堪称完美,她也是继孙雯、白洁、马晓旭之后,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女足姑娘。

除了王霜之外,中国足球还拿到了另外两个奖项,分别是前亚足联副主席、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被授予“亚洲之钻”奖,中国足协荣获亚足联年度草根足球激励级协会。

此次颁奖典礼,日本成为最大赢家,总共拿到了5个大奖:鹿岛鹿角队主帅大岩刚以及日本女足国家队主帅高仓麻子,分别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男女教练;日本足协获亚足联年度激励级协会;效力于德甲法兰克福的长谷部诚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海外球员奖;日本女足队员宝田沙织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奖。

不过,本次颁奖有两个奖项引起争议颇大。第一个就是分量最重的亚洲足球先生。获得此奖的是效力于卡塔尔星级联赛的本土球员阿卜德卡里姆·哈桑。然而,亚洲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人选一直是帮助鹿岛鹿角夺得亚冠冠军的铃木优磨。有种声音认为,哈桑之所以能够获奖是由于西亚评委在评委席中所占的比例更大。哈桑作为后卫球员,他的赛季数据自然没有前锋球员好看,并且他效力的卡塔尔联赛知名度也不高。

除此之外,第二个富有争议的奖项就是亚洲年度最佳裁判的评选。本次获得亚洲年度最佳裁判的是伊朗裁判法加尼。法加尼此次能够赢得亚洲年度最佳裁判奖项得益于他执法了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不过,提起法加尼,网络上充斥着不少关于他的负面新闻,几乎都是关于他争议判罚、不公平判罚等新闻,甚至有报道称法加尼上了多国球迷的黑名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