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训练课遭闲散人员辱骂 董事长督战若夺冠会有重奖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首回合1比1的比分,让国安的足协杯次回合挑战与机会并存。然而头号球星奥古斯托的缺阵,以及赛前遭遇小小的不快,都成为了此次济南客场的不利因素。但是这样的情况并不会影响到国安争冠的决心,就像主帅施密特所说,国安已经最好了充分的准备,并战斗到最后一刻。

奥古斯托因伤缺阵

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奥古斯托在上半时比赛一次射门后就出现了伤病的情况,在坚持了整场后,最终不得不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被提前替换下场。当时或许国安自己也没有想到,连续经历了中超、世界杯、足协杯,并且往返欧洲、南美之后,奥古斯托最终会在赛季最后一场,也是最关键的足协杯决赛中被拖垮。据了解,奥古斯托的拉伤超出了预期,因此过去的一周中,巴西核心并没有参加国安的训练,本次济南之行,他也没有随队参加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

头号外援缺阵,对于国安的影响不言而喻。不过在赛前的训练中,此前同样受伤病困扰的索里亚诺重新复出,参加了球队的踩场训练。从这个迹象看,国安明天甚至有可能排出索里亚诺、巴坎布的双前锋组合。不过对于外援的情况,施密特在赛前并没有给出最后的答案:“奥古斯托上场一直在咬牙坚持,他的小腿有一些问题,不过他是我们很重要的球员。索里亚诺此前也有伤病,他的伤情也还不确定,我现在还不能告诉大家他们到底能不能打,等和球员沟通后,我们才会做出最后的决定。”

事实上,本赛季在奥古斯托提前奔赴巴西队备战世界杯的日子里,国安也曾多次经历奥古斯托不在的情况,比埃拉、巴坎布和索里亚诺的前场三叉戟组合,在实际比赛的效果以及最终的结果也不算差。足协杯主场2比1击败上海上港的比赛,就是三名外援联袂出场的经典之战。因此即便是奥古斯托不在,国安队员们的信心也并不受到影响。于洋就表示:“我们会从第一分钟开始拼,把冠军带回北京。”久疏战阵的索里亚诺也在赛前更新了个人社交平台,对于这位外援前锋来说,这很可能将是他在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因此他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和一座奖杯,结束自己的国安生涯。

国安无惧“盘外招”

首回合比赛结束后,国安带着1比1的比分来到济南,这也就意味着在客场国安必须要取得进球才有机会夺冠。对此,施密特在赛前倒是充满信心:“这场比赛0比0的可能性很小,我们战术安排会有明确的计划,球队会根据不同的进球时间和不同的形势作出不同的预案。我们的目标是打出漂亮的足球,通过我们的技术和配合,把进攻打到对方的身后。”首回合比赛,几乎所有的高空球,全部是鲁能争抢到,对于这个问题,国安在过去一周中也进行了录像分析和总结。施密特也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山东在高空球上给我们制造了一些麻烦,我们通过总结已经解决了这个难题,只要球在地上,我们就要发挥我们的优势。”

作为中国足球的年终大戏,本场比赛同样吸引了诸多山东球迷的关注,很多鲁能球迷不仅在赛前就排队买票,甚至在赛前的踩场过程中,也都到现场为球队助威。不过球迷的热情却有些影响到了国安的训练。在国安赛前踩场封闭训练的过程中,看台上出现了部分球迷模样的社会人员,他们在空旷的球场中,给予国安嘘声和谩骂。

看到这样的情形,国安的中方人员联系到了赛区和足协杯组委会,向赛区进行了投诉。一段时间后,这些球迷才在赛区的劝导下离开。这样的小插曲,多多少少也影响到了国安的训练。在国安下榻的酒店,也出现了少数主队球迷,给国安的日常休息带来了小小的麻烦。不过对于这样的盘外招,见惯了世面的国安队员却不以为然。队员们的心情并没有因为这样的情况受到任何影响:“真的没什么大事,比赛估计会更激烈,这样就当提前适应比赛氛围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足协杯决赛将是中赫接手国安之后,第一次有机会冲击全国冠军,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这一次也亲赴济南客场督战,希望能够给队员们送上鼓励,这也表示了中赫集团对于本次足协杯决赛的重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最终国安在足协杯夺冠,俱乐部将对球队有额外的奖励。

截止记者发稿前,已经有大批的国安远征军悄然抵达济南,今日的济南奥体中心,将是国安和鲁能两队全方位的较量。但无论最终出现什么情况,施密特和国安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就像德国人在首回合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所说:“比赛的过程会很艰苦、很胶着,甚至直到最后几分钟才决出胜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