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ATP五佳比赛:德约费德勒神仙打架 纳达尔两度入选

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ATP公布了2018年度ATP巡回赛的五佳比赛,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在巴黎半决赛的交手毫无悬念排名第一,纳达尔以主角和配角的身份两度入选,以下是五场比赛的详细回顾:

第一位:巴黎大师赛半决赛,德约科维奇7-6(6)/5-7/7-6(3)费德勒

年度最后一项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迎来第47次交锋。经过了一场超过三小时的大战后,德约科维奇以7-6(6)/5-7/7-6(3)险胜费德勒,收获了对其第25场胜利,并取得了个人22连胜。赛后小德承认,这是两人之间最经典的比赛之一。

第二位: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德尔波特罗6-4/6-7(8)/7-6(2)费德勒

本年度第一项大师赛决赛,已经豪夺17连胜的费德勒迎战10连胜的德尔波特罗,如果瑞士人获胜,这将是他第28个大师赛冠军,而此前三次打入大师赛决赛的德尔波特罗均铩羽而归。在这场令人窒息的比赛中,阿根廷人挽救三个冠军点以6-4/6-7(8)/7-6(2)险胜费德勒,捧起了个人首座大师赛桂冠。

第三位:女王杯决赛,西里奇5-7/7-6(4)/6-3德约科维奇

经历了上半年6胜6负的惨淡战绩后,德约科维奇在女王杯打进了今年的第一个巡回赛决赛。不过在这场两小时57分钟的超级大战中,塞尔维亚人浪费赛点痛失好局遭西里奇逆转,无缘捧起冠军奖杯。但亚军仍给予了小德积极的信号,下半赛季他连夺温网美网以及金大师,重回年终第一为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四位:马德里大师赛1/4决赛,蒂姆7-5/6-3纳达尔

时隔三周再度相遇的两人并不陌生,三周前纳达尔在蒙特卡洛仅丢两局血洗蒂姆,并夺取了最终的冠军。此番马德里再度相遇,有备而来的蒂姆全场保持着恐怖的进攻状态,耗时一小时56分钟以7-5/6-3复仇纳达尔,终结了其红土21场/50盘连胜的纪录。

第五位:罗杰斯杯第三轮,纳达尔7-5/7-6(4)瓦林卡

伤愈复出的瓦林卡仍在寻找最佳状态,本赛季第二次在巡回赛取得两连胜的瑞士人在第三轮迎战老对手纳达尔。本场比赛瓦林卡发挥出了今年最好的比赛状态之一,几乎将西班牙人逼到极限。经过两小时8分钟的鏖战,纳达尔以7-5/7-6(4)击退瓦林卡。随后的比赛中,纳达尔笑到最后,捧起了个人第33座大师赛冠军。

(ATP世界巡回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