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主帅:中超踢客场有很多障碍 尚未确定去留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马卡报》采访时,北京人和主帅路易斯-加西亚表示并没有确定离开人和,他还将观察俱乐部下赛季的计划以及中国足协的政策。

对于在中国执教两年的经历,加西亚表示:“各方面的体验都是很积极的。我带领球队冲超成功,中超联赛竞争很激烈,节奏非常快,我们必须要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争胜。我们的球队表现很好,甚至超出了预期,我拿到了37分,排名第8,这非常棒。”

加西亚还介绍了人和的阵容情况:“我们有曾经在马德里竞技效力的奥古斯托,还有肯尼亚国脚马西卡和喀麦隆国脚穆坎乔,他们都是很好的外援。中国本土球员中,我们基本还是保留了之前踢中甲的球员。人和俱乐部投入不是很大,财政预算不是很大。”

谈及中超本土球员和外援的差距问题,加西亚说:“外援的整体水平很高,我们谈论的对象是胡尔克、奥斯卡、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特谢拉,他们都是曾经或者有实力在欧洲顶级联赛踢球的。不过现在中国球员也在进步,缩小了和外援的水平。”

对于中超俱乐部的职业化情况,加西亚表示:“有些俱乐部很好,有些还正在进行。我们俱乐部很好,他们三年前搬到了北京,失去了之前的在贵州的热情气密,不得不重头开始。俱乐部冲超前,不需要有基地,如今我们正处于建设阶段了。

在这里,你需要有非常积极的心态,因为每天都有东西会阻碍你。比如踢客场时,球场情况不理想,没有健身房,不得不去购物中心的一个小健身房里训练。”

加西亚还坦言和球员的沟通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外援交流可以用西班牙语或者英语,中国球员只有两个会英语,其他都必须通过翻译。我一直怀疑翻译能否传达我正确的期望,因为训练中所有的情况都需要翻译传达。我们有四个翻译,走到哪都需要他们跟着。”

此前加西亚曾透露希望重返欧洲执教,不过他表示一切尚未确定:“目前我们还处于观望状态,看俱乐部是否会进行投资,中超联赛的规则变化,比如外援名额人数、国家队是否参加联赛等。现在一切都还没确定。”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