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最强利刃结束休眠归来 打碎梦魇后独造四球扬威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该如何评价米兰5-2击败迪德朗日的比赛?这一战里,米兰仍然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比如1-0领先到1-2落后的过程)。但红黑军明显收获更大。因为红黑军苦苦等待了四个月的最强利刃突破了心魔,实现了爆发,这就是恰尔汗奥卢。

队友庆祝恰尔汗奥卢打碎心魔

需要强调这个“最强利刃”,并非是笔者拍脑袋胡乱加上的,而是《共和国报》、《晚邮报》等多家媒体资深专家们加封的称号。在这支米兰队内,有些球员在对阵弱队时大杀四方,但大场面里表现平平,比如伊瓜因近十年来的表现早已是获得公论。但是恰尔汗奥卢不同,他进入火力全开的节奏后,无论是对战弱旅,还是对阵强敌都能有决定性发挥,例如上赛季米兰与阿森纳之战里,土耳其人表现出的强悍爆点的能量。这就是他被认定为米兰最强利刃的原因。

本赛季开始后,恰尔汗奥卢的状态,受到他的家事、感情风波的影响,一直状态不佳。土耳其人是一个性格内向、不擅沟通的球员,事情闷在心里,就成了问题。再加上他的脚一直存在疼痛问题,虽然问题不大可以出场,但他招牌式的凶狠传中、中距离攻门却总是缺乏准头。

赛季开始后,他一直很拼,但苦于无法找到进球,也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但好在,本战第70分钟,伊瓜因突破做球,恰尔汗奥卢用他标志性的“暴力贴地斩”命射球门下角破门。这是他本赛季开始后的第38脚射门,他终于攻入了赛季首球。

打碎心魔的恰尔汗奥卢,表现出了无法阻挡的非凡能量。米兰1-2落后之后,四个进球全部是恰尔汗奥卢制造:除了这个进球外,第66分钟,他的左路弧线球迫使克鲁兹自摆乌龙;第78分钟,又是他的左路任意球迫使施内尔自摆乌龙;第81分钟,苏索右路传中,恰尔汗奥卢前点铲射打中横梁,让博里尼补射破门。虽然数据统计上看,本战恰尔汗奥卢只有一个进球(那制造的3球都不算他的助攻,毕竟乌龙球不存在助攻问题,而最后一球发展过程中门将有触球),但这不妨碍着恰尔汗奥卢赛后被意媒评出最高分。

“我们尊重迪德朗日,他们今天踢的很好,特别是上半场,所以(击败他们)并不容易,因为他们在圣西罗球场踢出了很精彩的表现”,恰尔汗奥卢赛后讲道:“但我认为我们下半场踢的非常好,这是一种不管怎样我们都必须取胜的精神。我的个人状态?终于,我的脚不疼了,我状态很好。进球当然开心,但最重要的不是谁进球,而是球队取胜,进球在我看来,只是额外红利而已(笑)。”

赛季开始至今,恰尔汗奥卢双线已有4个助攻(像本战这样的3个虽然没有算为助攻,但应该记在他名下的球,就姑且不论了)。他也找到了进球。这无疑让米兰充满期待,不要忘记,恰尔汗奥卢上赛季可是米兰的大杀器,联赛欧战出场时间2700分钟就打入8球助攻11次。这样的利刃呼啸回勇,对于目前只差“欧冠区”1分的红黑军而言是极大的利好,有干将相助,红黑军本赛季有机会。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