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再议曼联:穆鸟没战术+不会用人 就会上费莱尼砸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周二在老特拉福德,曼联以1比0战胜了年轻人,这一次又是费莱尼帮助曼联赢得了胜利。对穆里尼奥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此役取胜之后,他们得以晋级了欧冠淘汰赛。

然而,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红魔看上去都很难赢得比赛,直到费莱尼在伤停补时阶段破门得分。这不是我们第一次,也不太可能是最后一次我们看到曼联以这样的方式取得胜利,那么,我们该如何评价穆里尼奥的这种战术呢?

不得不“依靠”费莱尼的穆里尼奥

前利物浦主帅索内斯曾经把这一战术形容为“英冠级别”,认为这并不符合曼联的血统。然而,对曼联来说,这一招也总是能够见效。SUQAWKA网站邀请了四位足球记者对穆里尼奥的这一战术进行了评价,我们就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克里斯-史密斯:完全合理

看起来,费莱尼一招鲜吃遍天的能力不断起到了作用。他本来是中场的除草机,负责拦截对手的进攻,然而,他也总是能够在进攻中发挥作用,总是能够在最后一刻破门得分,成为穆里尼奥最有效的战术手段之一。我不能说穆里尼奥对费莱尼的使用“令人尴尬”,然而,这也说明了曼联目前的阵容和引援策略缺少方向。

费莱尼一招鲜吃遍天

尽管很多曼联球迷都认为他是一名“非曼联球员”,但费莱尼的确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特点,这让他牢牢在球队中占据着一席之地。主要的问题在于,他几乎只有在球队处于落后局面,需要进球或者去保住领先优势的时候出场。在进攻中缺少选择说明了曼联的引援有多么失败,这是曼联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尽管如此,穆里尼奥还是应该会继续使用自己独特的武器,他肯定会这么去做。

关键数据:在对年轻人时破门的费莱尼是自2007年对葡萄牙体育时破门的C罗以来第一位在欧冠补时阶段破门的曼联球员。

萨姆-朗:令人尴尬

身材高大的比利时总是在最后时刻替补出场,也总是能够打入一些关键进球。然而,就像穆里尼奥暗示的那样,这并不意味着这样的决定不应该被质疑。在花了那么多钱引援之后,一支以进攻为原则打造出的球队将只能依靠长传冲吊这样的简单战术吗?

但是曼联的引援花销只买了一个费莱尼?

当然了,在背水一战的时刻,世界上没有哪一家俱乐部不会采用类似的战术,对任何教练来说,这都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问题在于,穆里尼奥只是在最后时刻才让费莱尼出场,这就引发了另个一问题:葡萄牙人显然没有充分利用自己球员的进攻天赋。

关键数据:费莱尼的进球是曼联本赛季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三场欧冠里打入的第一球。

穆罕默德-巴特:完全合理

穆里尼奥对于费莱尼的使用非常合理也很有启发性。比利时中场不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然而,他有自己特殊的才能,这让他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显得很有威胁。首先,让费莱尼出任前腰可以让他成为进攻枢纽,这意味着曼联可以让拉什福德去踢中锋,同时又可以在进攻中依靠费莱尼制造出额外的威胁。

穆里尼奥的手牌其实不少

其次,费莱尼的头球技术的确令人感到畏惧,这让他成为毁灭性的B计划。当球队处于落后局面时,长传冲吊或许是一个糟糕的战术,但如果当你拥有费莱尼这样的球员时,那么这样的战术就变得威力巨大了,因为对手很难去应付比利时人的身材和力量。费莱尼或许名气不够响亮,但他的头球功夫太出色了。

关键数据:费莱尼现在已经为曼联打入了9个决定胜负的进球。

杰克-希尔:令人尴尬

或许费莱尼在很多时候都能够发挥作用,但这并不是很多曼联球迷希望看到的场景,而且更加突出了穆里尼奥执教之后曼联在进攻时存在的问题。当然,费莱尼在对年轻人时的进球帮助曼联实现了重要的目标。曼联进入了欧冠淘汰赛,而这是红魔每一个赛季的重要目标之一。

费莱尼是绝境时保命的武器

这也会让穆里尼奥继续执教一段时间。然而,很多曼联球迷都不会为了费莱尼的进球而去真正庆祝,尤其是那些曼联的老球迷们。这个赛季已经出现了很多次了,这是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够取得的唯一方式,对曼联这样的俱乐部来说,这无疑是令人感到尴尬的。

关键数据:在费莱尼破门之前,曼联已经在欧冠主场275分钟无法进球了,从而创造了队史纪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