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个月内开挂4破世界纪录 羽生结弦为什么那么多人爱

腾讯体育讯 因伤休战一个月,错过了年终总决赛。虽然无缘总决赛,但丝毫不影响羽生这个开挂赛季的优异表现。

为什么羽生结弦会赢得这么多粉丝?为什么有这么多人爱他?

是高颜值?是精湛的冰面技术?是出神入化的节目演绎?是低调谦逊的完美人格?是可甜可盐的可爱性格?

一切都是,但更重要的,或者说最重要的,其实只有这样一点:永不熄灭的体育魂。换句话说,仅仅是他还能以这样激情、热情满满的样子,站在冰面上这一点,就足够感激。

11月3日,当羽生结弦带着他本赛季的全新短节目《秋日》,在芬兰赫尔辛基的冰场上,以106.69的高分打破ISU新规则下的短节目最高分、同时也是自己打破的第13个世界纪录时,欧体的解说在直播中语带哽咽、“语无伦次”说下一段话。

随后的俄罗斯站中羽生结弦以完美的发挥再次创下短节目世界纪录,打破了自己在芬兰站刚刚创造的纪录,成为新规则下第一个突破短节目110分大关的选手。这是他第16次打破世界纪录,堪称破纪录狂人。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0年开始参加成年组比赛后,这是羽生结弦获得第10个大奖赛冠军,就此成为日本男单历史上获得大奖赛最多的选手。此外,在拿到芬兰和俄罗斯两站冠军后,羽生结弦职业生涯第一次凭借大奖赛双冠入围总决赛。

相信大家喜欢羽生结弦不仅仅是因为他真的是“冰面上的王者”,更多是被他的坚韧所震感到。羽生结弦在本赛季花滑大奖赛芬兰捧杯后与教练发生不快,就是因为他想要在本赛季挑战四周半跳,但在加拿大训练四周半跳时,羽生结弦的小指不小心插入了冰面,本就有肿胀。教练顾及到爱徒有伤在身,建议他放弃这个挑战,但那是二人却没有达成共识,羽生结弦最后还是选择挑战。

正是因为他的身上的坚韧,鼓励着更多喜欢他的人勇于去追求自己的目标。14天内4刷世界纪录,职业生涯第16次创造男子单人滑世界纪录。即使无缘总决赛,我们依旧感谢羽生带给我们的惊喜,相信2019年的羽生会更强。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