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西蒙尼教做人啥滋味?输球后亨利表情亮了 西媒:自己上场冲鸭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欧冠第5轮小组赛,摩纳哥客场0-2不敌马竞,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垫底位置。西班牙《马卡报》发表了一篇充满诗情画意的评论员文章,感叹亨利恨不得自己亲自上场进一球。

亨利恨不得自己亲自上场进一球

《马卡报》这篇文章没有署名,似乎是一位女记者写的。文章没有像很多技术型男记者那样写战术板,而是以亨利为画面里的唯一人物来抒情。亨利不一定是欧冠历史上最好的前锋,但一定是最优秀的前锋们之一,在他当球员时没有哪个对手能称为困难,但从事主教练以来,困难立刻多了。

5场小组赛,摩纳哥1平4负,没有胜绩,只打进了2球,被灌了12球。今天亨利的摩纳哥遇到马德里竞技,对手提前1轮拿到了小组出线权,而亨利的球队提前1轮锁定了小组垫底。今天遇到西蒙尼的球队,与其说亨利的球队被对手教训了一下,不如说亨利被西蒙尼教育了一次。

对于这支摩纳哥 亨利似乎没有太多办法

赛前发布会上,亨利与西蒙尼互相很客气,真的是客气,谈不上惺惺相惜。亨利说:“我很荣幸能够与西蒙尼在同样的教练舞台上相遇。”西蒙尼则这样说道:“从事教练工作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祝愿亨利未来一切都好。”什么叫惺惺相惜,西蒙尼跟瓜迪奥拉、齐达内之间的对话,那才叫惺惺相惜,能掰一下腕子的那种较量。在教练这个行当里,亨利似乎一下子回到了22岁。

《马卡报》剪辑了一段比赛视频,分别是摩纳哥的球门2次被马竞洞穿时亨利在场边的表情,文章中的描述是如诗人般的神情,似乎不敢相信场上发生的事,似乎很想自己亲自上场进一个球。文章很诗情画意,但其实亨利这种很有美感的造型对自己的球队真的没什么用处。上文提到的亨利在球员时代的三位大哥级人物,他们在临阵指挥球队时有一个共同点,一旦丢了球,立刻会把相关责任人喊到跟前来训话,有时找不到责任人就干脆去跟第四官员吵。既然已经当教练了,演诗那种事就留给球员去发挥,教练要有教练的觉悟。

亨利此时会不会回忆起当年的自己?

多年前,《天下足球》节目推出过一期亨利专题,配乐在球迷圈非常有流传度,叫做《离去的列车》。那期专题的结束语是:“32岁的亨利就坐在那里,深情的目光看过去都是自己22岁的影子。”如今教练亨利放眼看向自己的球队,全是不如当年自己的年轻球员。齐达内执教皇马第一年,有一次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这样说过:“我自己踢得好没有意义,我现在需要让我的球员们也踢得好。”现在特别适合送给亨利的是老齐这番话,而不是诗情画意的歌曲和表情了。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