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国足下降1位列第76 平14个月最低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FIFA官网今日更新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排名下滑一位,跌至第76名,这也是国足近14个月来的并列最低排名;不过积分和亚洲排名都维持不变,仍停留在1317分,位列亚洲第七。

11月20日,中国国家队在海口与当时FIFA排名第99位的巴勒斯坦队1-1握手言和收场。与亚洲弱旅的这场平局,使得国足在排名积分上并没有变动,依然是上个月时的1317分。在亚洲榜单的排名同样没有变化,仍列亚洲第七。

在亚洲榜单上,伊朗队、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依然占据前三行列,三支球队的积分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另外排名高过国足的还有韩国队、沙特阿拉伯队和叙利亚队。根据比赛计划,12月23日国足将在卡塔尔多哈与伊拉克队进行热身赛,对手伊拉克队的最新排名为第88位,最新一期榜单列亚洲第11。

国足明年1月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总排名列第91名,排名亚洲第12;菲律宾队排名第114位,亚洲排名第21;韩国队总排名列第53名,身处亚洲榜单的第4位。

在总榜单方面,中国国家队的排名下滑了一位,与白俄罗斯队并列排名第76位,这意味着今年9月时也曾列第76位的国足,平了自己近14个月来的最低排名,上一次出现更低的排名是2017年8月,当时名次是第77位。

排名前五的球队与上个月时完全一样,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以1727分,领先法国队1分继续占据头名位置,巴西队、克罗地亚队和英格兰队分列三至五位;葡萄牙队反超乌拉圭队后名次升至第六,这也是榜单Top10在排名方面唯一的变化。(刘曦瑶)

附:FIFA最新排名前10名单

1、比利时(1727分)

2、法国(1726分)

3、巴西(1676分)

4、克罗地亚(1634分)

5、英格兰(1631分)

6、葡萄牙(1614分,上升一名)

7、乌拉圭(1609分,下降一名)

8、瑞士(1599分)

9、西班牙(1591分)

10、丹麦(1589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