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收入竟是哈登两倍?只看薪水,足篮球哪个才是世界第一运动

撰文/陈川

根据著名的财经杂志《福布斯》统计,内马尔在30岁以下名人榜上的收益高达第三位,不但压倒了泰勒-斯威夫特这样的流行乐巨星,还甩出同时跻身前十的NBA巨星詹姆斯-哈登近一倍的差距(9000万美元对4640万美元)。

内马尔在福布斯排名上完胜哈登

这一比对,再一次引发了“足球篮球谁才是世界第一运动讨论”,足球方坚定的拥趸们认为,流行度越高知名度越高,而极高的知名度也会直接反应在收益上来,这一次内马尔年收入远胜哈登的事实也说明了这一点。

足球巨星年薪力压NBA超巨

福布斯杂志统计中显示,内马尔的税后年薪超过3500万美元,而他的税前年薪在7000万美元,哈登本赛季的税前年薪却只有3043万美元,还比不过内马尔的税后年薪,当然不可能在榜单上对其进行超越了。

内马尔的年收入竟然大概是哈登的一倍

而在这个榜单中,内马尔仅次于卡戴珊家族的凯莉-詹娜和英超巨星歌手艾德-希兰,可谓是世界新生代名人榜中的翘楚。

足球巨星年薪压过NBA巨星当然不是特例——举例来说,本赛季,NBA第一高薪库里的税前年薪为3746万美元,纷纷签下大合同的詹姆斯、威少的税前年薪都在3500万美元以上,但这些和足球界的大佬们相比,确实不值得一提。

NBA本赛季税前薪水排行前十的巨星

要知道,当今足坛第一高薪梅西的税前年薪大约在8000万美元,C罗略逊内马尔,也会在6800万美元左右。

再譬如说,近年来蹿升速度如火箭般迅猛的法国超级新星姆巴佩,也能够从巴黎圣日耳曼拿到4000万美元的税前年薪,这也足以超过本赛季NBA薪金第一的库里了。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姆巴佩之前,还有9位足球明星比他的薪水更高,哪怕抛出因为中超因环境因素给出的溢价高薪,也有桑切斯、格列兹曼、厄齐尔等主流联赛的超高薪球员完胜连续签下大合同的NBA巨星们。

世界前十的足球明星税后收入,排在第十位的姆巴佩都要比NBA第一位的库里更高

从顶级球星的收入角度来看,足球确实较之篮球占尽优势,虽然这一局面可能会在日后随着NBA工资帽的不断提升而有所改变,但这也足以成为一个足篮商业价值孰高孰低的一个重要参考。

有趣,NBA整体年薪世界第一

不过很有意思的是,虽然NBA巨星的年薪远远比不上五大联赛的足球巨星,但他们的平均年薪却多年以来高居世界体育联赛第一位!

雷霆队在2017年度世界人均年薪排行中高居第一

统计机构Sportingintelligence推出的2018年度的GSSS(Global Sports Slaaries Survey,全球运动薪金调查)报告会在下个月月底推出,而在2017年度的GSS报告中,NBA以平均年薪714万美元高居第一,领先第二名MLB超过360万美元,而足球联赛中薪水最高的英超联赛,平均年薪也不过343万美元。

2017年度年薪最高球队之中,俄克拉荷马雷霆平均年薪高达929万美元,第二名克利夫兰骑士高达899万美元,第三名金州勇士高达894万美元,包揽了榜单前三。不过有消息说,巴塞罗那本赛季的年薪从2017年度的857万美元成功飙升至1000万美元,大有可能在2018年GSSS报告中称雄,这也是后话。

NBA目前的待遇优势确实无法动摇

但毋庸置疑的是,NBA仍旧会是2018年度平均薪水最高的联赛,他们今年的工资帽高达1.01亿美元,奢侈税触发线也达到了1.23亿美元,这两项数值均为历史新高,而NBA联盟30支球队的顶薪球员全部超过1000万美元,除国王的扎克-兰多夫外,另外29支的顶薪都超过了1800万美元!

在2017年度的统计当中,世界工资水平最高的前12名的球队中有9支来自NBA,而NBA的30支球队排名最低的芝加哥公牛也能够排在全球第60位。

随着NBA转播合同的逐年递增,和商业开发的不同扩大,NBA的工资帽水平与奢侈税触发线肯定还会继续提升。

NBA不等同于篮球,足球整体优势仍旧巨大

NBA的红红火火,得益于美国职业体育的高度发达和常年以来的出色运营。但它却并不能够成为篮球力压足球的佐证,因为从整体上来看,NBA属于万中无一的特例。

WNBA成为在榜单中除NBA外唯一上榜的篮球联赛

虽然在整体薪金水平上,主流足球五大联赛难以与NBA抗衡,但整体上来说,能够拿到高薪的篮球联赛几乎只有NBA一家,而薪资水平较高的足球联赛却遍布世界各地。

前文所述,英超联赛在2017年度的平均年薪也接近350万美元,而他们排在全球第4位,而西甲联赛则能够排在全球第7(218万美元),紧随其后的是意甲(172万美元),德甲和法甲,也就是说欧洲五大联赛的整体薪资水平全部能够跻身世界前十。

英超联赛在世界体育联赛待遇排行上位居第4,而五大联赛都跻身了前十

除此之外,中超联赛排在第11位,平均年薪达到101万美元,就连不太盛行足球运动的美国足球职业联赛也排在了第13位,平均年薪达到了32万美元。

而篮球方面,除去NBA,能够跻身榜单的男子职业篮球联赛都没有出现在CSSS的统计之中,其地位之低下可见一斑。

是的,如果以单一联赛的薪资水平来看,NBA完全没有对手,但如果算世界篮球联赛和世界足球联赛的总薪水资的话,篮球显然将会被足球甩出极大的距离。

足球与篮球的“第一运动”之争仍在继续

从整体薪资来说,足球在全世界范围内确实影响力要远胜篮球,他们不但能够予以超级巨星世界最顶级的年薪,也能够在整体薪资水平上大幅度领先篮球。从这个角度来讲,足球确实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运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