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解读:火箭再遭4连败却迎利好 保罗缺阵5战全负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9日 当五连胜的火箭绝地反弹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上赛季那支所向披靡的火箭回来了。但随后的一波四连败,犹如当头一棒,狠狠地砸在了火箭的冠军梦上。

而这四连败期间的对手,只有活塞一支球队排在了分区前八,4胜16负联盟垫底的骑士,8胜13负有严重内部问题的奇才,而今天,19岁的新秀东契奇,率领9胜9负的独行侠,在丰田中心狂砍128分,20分优势击溃火箭。

20场比赛9胜11负,西部倒数第二,如果问题始终无法解决,别说挑战勇士,连季后赛资格都是大问题,冠军梦更像是白日梦。

那火箭四连败期间的问题,究竟出在哪呢?

保罗缺阵火箭全负

在赛季开始的这20场比赛中,保罗因为禁赛和伤病一共缺阵了五场比赛,在他缺阵的情况下,火箭5场全负。但上赛季前20场比赛,保罗因伤缺阵了整整14场,这20场比赛中火箭拿到了16胜4负的战绩,保罗缺阵的14场中火箭为10胜4负。保罗的缺阵的确会影响火箭的整体实力以及上限,但并不是火箭断崖式下跌的主要原因。

戈登走出萎靡

戈登这个赛季的发挥的确远不如前两个赛季,上个赛季他以42.8%的命中率和35.9%的三分命中率场均贡献18分,而这个赛季两项命中率则掉到了35.4%和28.9%,场均得分跌倒了16.1分。但四连败期间,戈登已经完全走出了低迷,尤其是在客场对阵骑士和奇才的比赛中,他分别砍下28分和36分,命中率都超过了50%,手感逐渐恢复的圆脸登也并非问题所在。

糟糕的防守

赶巧不巧,防守教练布兹德里克正式回归之后,迎接他的是一波四连败。在这波四连败中,火箭场均丢掉124分,而在他回归前的10场比赛中,火箭有6场比赛把对手得分限制在了两位数,只让卫冕冠军勇士得到86分。这四连败期间,火箭的防守退步明显,今天更是让独行侠以50%的命中率命中17个三分,不管是单防还是协防,不管是换防还是退防,火箭都比对手慢一拍。

阵容深度不够,主力过度消耗

“我们的防守很烂,我不知道是因为疲劳所致还是因为我们有几名球员没打 。”德安东尼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分差缩小到了5分,但再往后我们就没有力气了。”

三个客场,两个加时赛,外加伤病困扰,造成了火箭主力上场时间陡增。这个赛季前20场比赛,球队当家哈登的上场时间从上个赛季的35.4分钟上升到了37.4分钟,最近四场比赛场均出场超过了40分钟,而塔克从上赛季的27.8分钟出场时间陡增至36.2分钟,最近四场比赛场均同样超过40分钟,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有体力问题的卡佩拉这个赛季出场时间从27.5分钟增长到34.6分钟,过去四场场均出场将近40分钟。

“我不担心哈登,他已经习惯了(很长的出场时间)”德安东尼教练说到,“我更担心戈登,卡佩拉和塔克。”

很明显,过度消耗已经影响到了主力球员的发挥——塔克过去三场比赛三分出手15次仅仅命中3个,卡佩拉在攻防两端的移动速度都有所下降,对阵奇才的比赛哈登虽然砍下54分,但是由于过度消耗最后时刻连续的失误给了对手拿下比赛的机会。

德安东尼并非固执己见拒绝扩大轮换,只是在遭遇大面积伤病的同时,球队的第三阵容并没有实力去承担更多的出场时间,保罗、内内、格林以及用安德森换来的奈特都在伤病名单中无法出战,这让火箭不得已只能把整个第三阵容当第二阵容用,但火箭的第三阵容不是发展联盟边缘的球员,就是新秀,很难给球队提供帮助。

“我们的板凳深度是一个大问题。”德帅说,“我们的轮换阵容有点失调,新秀们本来应该是球队的第九人,第十人,但是现在只能让他们担任第六人,第七人,偶尔能奏效,但是长期很难依赖他们。这并不是他们的错。”

“我们需要对年轻人多一点耐心,有时候比赛节奏变快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年轻人经常会犯这种错。但不管怎样,我们下场比赛会有两名球员回来,我们需要保持精气神,坚持战斗。”

(腾讯体育驻休斯顿特派员 傅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