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埃因霍温vs巴萨:夺得小组头名梅西传射(1-2)

2018年11月29日16:1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打进开罐球,并且助攻皮克破门,帮助巴萨以小组第一名身份晋级欧冠16强。

埃因霍温vs巴萨:夺得小组头名梅西传射(1-2)

北京时间11月29日4点,18/19赛季欧冠第5轮小组赛,巴萨客场2-1战胜了埃因霍温,红蓝军提前1轮夺得小组第一名。3个进球全部发生在下半场,梅西接登贝莱的助攻打入开罐球,随后梅西助攻皮克破门,终场前吕克-德容头球破门为埃因霍温扳回一球。

两队此前交锋7场,巴萨3胜3平1负,打进16球,丢12球。拉基蒂奇和库蒂尼奥伤愈复出,进入了首发名单。塞梅多代替了受伤的罗贝托,出任首发右后卫。登贝莱与梅西搭档锋线。

上半场巴萨门柱3次被击中

上半场开始。第3分钟,埃因霍温完成全场第一脚射门,佩雷罗任意球兜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第16分钟,巴萨险些落后,佩雷罗远射打中巴萨门柱,罗萨里奥拿球再次射门被特尔施特根扑出。2分钟后,巴萨完成第一脚射门,库蒂尼奥远射打偏。

随后的比赛,双方各有攻守。第38分钟,梅西远射被门将封堵。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巴萨门柱又遭亲密接触,佩雷罗右路任意球传中,吕克-德容远点头球吊射击中横梁,禁区右肋邓弗里斯补射击中近侧立柱。

下半场梅西传射

易边再战,巴萨加强了进攻。下半场的头5分钟,巴萨完成2次射门,登贝莱和梅西各1次。第61分钟,巴萨率先打破比分僵局,梅西中路突破直传,登贝莱拿球继续前突分球,梅西从右侧跑动接球杀入禁区,面对对方5名球员的包夹,梅西右脚一扣,左脚低射得分,埃因霍温0-1巴萨。

梅西欧冠打进106球,超105球的C罗,成史上代表同一球队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梅西对阵荷甲球队已打入10球,是其欧冠生涯第4个进球达两位数的联赛。

比分领先后,巴萨气势如虹。第64分钟,梅西主罚战术任意球,比达尔左路底线拿球回做,拉基蒂奇射门打高。第66分钟,梅西下底传球,登贝莱禁区内射门被门将扑出。第70分钟,巴萨扩大比分,梅西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皮克在点球点位置用右脚把球捅进球门,埃因霍温0-2巴萨。这是皮克在欧冠赛场打入的第11球,超过了打进10球的科曼,成为巴萨队史欧冠进球数最多的后卫。

终场前,埃因霍温扳回一球。第82分钟,马伦直塞,安赫利尼奥左路底线前传中,吕克-德容甩头把球顶入球门远角,1-2,这也是最终的比分。凭借这场胜利,巴萨提前1轮锁定小组第一名,同时连续12个赛季夺得小组第一名。

巴萨的下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3日1点30分举行,西甲第14轮主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