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内马尔带伤出战照样秀翻全场 红军看家利器竟成输球主因

2018-19赛季欧冠C组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展开争夺。坐镇主场的巴黎圣日耳曼凭借着内马尔带来的优势,破开了利物浦极为凶悍的高位逼抢。在带着2-1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后,图赫尔在比赛后段的换人调整,很好地限制了克洛普的狂攻安排。巴黎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赢得了出线的主动权。

巴黎2-1战胜利物浦,赢得出线主动权

【出场阵容】:

巴黎圣日耳曼(4-4-2):

门将:1号布冯

后卫:4号科雷尔、2号蒂亚戈-席尔瓦、3号金彭贝、14号贝尔纳特

中场:6号维拉蒂、5号马基尼奥斯、11号迪马利亚(65分钟,13号阿尔维斯)、10号内马尔

前锋:7号姆巴佩(85分钟,25号拉比奥)、9号卡瓦尼(65分钟,17号舒波-莫廷)

利物浦(4-3-3):

门将:13号阿利森

后卫:12号戈麦斯、6号洛夫伦、4号范迪克、26号罗伯逊

中场:14号亨德森、5号维纳尔杜姆(66分钟,8号凯塔)、7号米尔纳(77分钟,23号沙奇里)

前锋:10号马内、9号菲尔米诺(71分钟,15号斯图里奇)、11号萨拉赫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板: 紫色为巴黎,红色为利物浦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利物浦摆出他们擅长的433阵型,想要通过高位逼抢,来制造巴黎的失误和破坏他们的进攻。不过巴黎方面,通过让内马尔回撤中场,形成一个442的站位。内马尔和维拉蒂,在中圈打出不错的控制力和推进效果,成功破开利物浦的布置。因为内马尔带来的优势,甚至使得左边后卫贝尔纳特,获得了更多的进攻空间,成为了比赛的一个优势点。

【战术博弈:红军高位逼抢,内马尔联手维拉蒂破局】

比赛开始之后,可以看到利物浦在高位逼抢上,投入了很大的资源。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打乱巴黎的进攻推进,找寻到就地反击的机会。

利物浦3+3的逼抢,夹击中场位置的内马尔和维拉蒂

从图上可以看到的是,利物浦的策略,就是要限制巴黎中场的正常运转。内马尔在上半场比赛中,就是起到一个中场的定位,他频繁地在本方中线之后的位置拿球,帮助巴黎在利物浦的两条线绞杀中,找寻破局的机会。

利物浦高位逼抢失败:20次上抢尝试,只成功了8次

对于利物浦来说,他们所部署的高位逼抢战术,在上半场没能取得成功,这也直接导致了球队的败局。20次抢断尝试只成功了8次,尤其是在巴黎半场中圈之前的横向地带,设置的绞杀线没能起到作用。被内马尔频繁破局,是利物浦上半场一度0-2落后的根本原因。

内马尔撞墙维拉蒂进攻,传姆巴佩射门

从动图上可以看得很清楚,内马尔在回撤之后,打出了很好的整体推进效果。通过维拉蒂的帮助,内马尔破开了利物浦的逼抢,找寻到中路推进的机会。姆巴佩在禁区前拿球,获得很好的射门空间,可惜这一脚打得质量一般。

内马尔传维拉蒂发动进攻,分球姆巴佩横传,贝尔纳特二次进攻完成进球,1比0!

巴黎圣日耳曼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于内马尔和维拉蒂在推进中的作用。内马尔的漂亮横传,找到了在中路空位状态下的维拉蒂。后者推进后分球给到姆巴佩,这一下的传中球没能给好。不过贝尔纳特及时跟进,抓住机会,完成进球。

【比赛胜负手:图赫尔换人调整变阵五后卫,克洛普狂攻却无实质威胁】

本场比赛中,利物浦的进攻开展的并不顺利,球队在进攻端遭遇了一些麻烦。最有威胁的当属马内,他的进攻方式,就是利用无球冲击对手。

马内制造迪玛利亚犯规,利物浦点球破门,1-2!

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前,马内一次漂亮地冲刺,制造迪玛利亚犯规,为利物浦赢得点球。米尔纳主罚命中,让比赛的悬念重新归来。

带着2-1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巴黎圣日耳曼要做的,就是把胜果保持到比赛结束。图赫尔在下半场比赛关键时刻,通过安排阿尔维斯、拉比奥特和舒波莫廷出场,变阵五后卫,加强肋部防守,让球队成功赢下比赛。

两队本场射正数据对比:巴黎8-1领先利物浦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巴黎圣日耳曼本场8次射正,遥遥领先于利物浦,占据绝对优势。利物浦唯有的1次射正,还是来自于点球的机会。应该说,图赫尔本场的战术部署,是相当成功的,完胜了他此前从没战胜过的克洛普。

巴黎变阵541,拉比奥特出场限制马内

变化的关键手,其实就是马基尼奥斯从后腰回撤到中卫的位置,拉比奥特出场后盯防马内。由于拉比奥特具备很好的补位意识,因此巴黎此后将肋部的空间,牢牢封死。

拉比奥特和科雷尔换位,保护右路肋部

从动图上,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拉比奥特的移动。他就是不断地跟着马内,当马内绕到前顶防守的科雷尔身后时,拉比奥特及时地落位右边路,成为一个临时的右边后卫。在看到科雷尔回撤后,拉比奥特再及时换防,重新回归中场序列。在这样的防守移动下,即便利物浦将所有能够使用的替补攻击手全部安排出场,依旧没能制造出新的进攻威胁。

【球星观察:带伤出战内马尔依旧闪耀全场】

在本场巴黎2-1战胜利物浦的关键战中,带伤出场的内马尔是巴黎三叉戟中,唯一打满全场的那一个。尽管说他在代表巴西出战的国家队比赛日中受伤,不过带伤出战的内马尔还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内马尔本场数据:进球+制造犯规,是巴黎赢球的关键

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内马尔本场一共触球83次,完成射门4次,其中3次射正,取得1个进球。另外还有2次成功过人、2次关键传球和制造6次犯规。不仅仅承担起巴黎圣日耳曼中场进攻推进的重担,更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成为巴黎战术性消耗时间的利器。

巴黎第二个进球,内马尔推动反击,随后跟进补射破门,2-0!

本场比赛中,巴黎极为重要的第二个进球,就是内马尔的个人表演。他先是自己带球推动反击,随后分球给到侧翼的姆巴佩传中。就在中路卡瓦尼错失必进球的良机时,内马尔拍马杀到,跟进补射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

整个上半场,内马尔落防时,出任的角色都是左前卫

从这一次的站位可以看到,内马尔为了帮助球队加强功放平衡,他在上半场的落位,就是一个左前卫的存在。通过大量的回撤保护,拿球推进,撑起了巴黎的进攻体系。

比赛最后阶段,内马尔成功地消耗时间,让利物浦没有扳平的机会

在下半场最后阶段,巴黎圣日耳曼防线频繁受压的情况下,内马尔聪明地边路拿球控制,起到了很好的消耗时间作用。在这样的情况下,最终成功帮助巴黎,赢下本赛季至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结束语】:

赢下这场比赛,巴黎圣日耳曼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他们只需要在最后一场,客场赢下弱旅红星,就能确保晋级淘汰赛。利物浦则是回归自己的主场,面对前5场保持不败的那不勒斯。红军需要一场1-0,或者3-1以上的胜利,方才能够压倒对手,完成晋级。克洛普能够在与安切洛蒂的斗法中,占据优势吗?让我们等待下一场的决战。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