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辟谣忙!中超球队或迎最冷冬窗 足协四大帽逼投资人省钱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西班牙媒体刚刚传出大连一方与迭戈-科斯塔的消息,大连方面很快出面辟谣,随着这则消息成为谣言,中超结束后转会市场上显得冷清无比。“四大帽”的具体细节还没有出炉,但逼着投资人“省钱”,也就意味着中超告别了以往转会市场热火朝天的景象。

科斯塔还能加盟中超吗?

不敢再“动粗”,大连辟谣科斯塔

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和《马卡报》刚刚传出大连一方有意引进马竞中锋、西班牙国脚迭戈-科斯塔,并且马竞为科斯塔标价7500万欧之后,大连官方很快选择了辟谣,“网络上不断流出我俱乐部要投入巨额转会费引进大牌球员的传言,涉及多名声名显赫的球星,截止目前,网上所有关于我俱乐部外援调整、引进的报道均为虚假信息和谣言。”

大连足球背后的金主万达与马竞之间的关系,加上2018赛季即将开始之前,大连连续吃进了卡拉斯科和盖坦这对马竞双子星,让西班牙媒体将马竞球员与大连再次“牵线搭桥”。但如今的中超大环境“日趋严峻”,虽然此前屡屡有俱乐部触及奢侈税的红线,不过在一切为下届世预赛而准备的情况下,本土球员需要得到锻炼,想必各支俱乐部的投资人已经心知肚明。

外援的引进方面再去“冒险”,恐怕最终不是足协出台更严苛政策的问题,甚至会有更高层“动怒”。2018赛季之前未补强的球队,接下来只能在转会市场上“淘金”,中超重回当年廉价外援的时代。

四大帽齐下,逼投资人“省钱”

从下个赛季开始,包括“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这四大帽,将在中国职业足坛落地。简单点说,四大帽意味着什么,就是逼着各支俱乐部减少投入,为投资人“省钱”。对于中超各队来说,过去的8年时间大家比拼的是谁的投入更大,甚至在很多转会方面,各支俱乐部都不避讳球员的转会费数字,甚至以公开球员转会身价为荣。

外援达到了几千万欧的级别,而内援则是超亿,如果说中超的水平和地位,决定着引进外援必须挨宰之外,内援的转会身价是实际身价的几十倍,则说明中超本土球员转会市场存在巨大的泡沫。尽管有声音认为,市场环境决定着球员的身价,市场因素,造就了本土球员过亿的身价,然而哄抬物价恐怕就算不上市场行为。

自从足协限制高价引援的政策出台,无论是外援还是内援,各队对球员身价则是三缄其口,不再像以往那样以公布转会费数字为荣。仅仅一个限制高价引援,就让各队有所收敛,而随着四大帽的集体出台,更是让各队在转会市场上难以掀起波澜。

从日前召开的职业联赛财务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中甲球队每年的总投资将限制在2-3亿人民币左右,换成以往中甲部分土豪球队,也就是引进外援所花费的数字而已。而未来,这个数字将是球队全年可供“消费”的额度。

尽管中超球队每年的总投资数额还没有出炉,但以往数以10亿的投资将不复存在。即将出台的工资帽,虽然没有指向外援,不过本土球员重新签署合同已经不可避免,加上球员的工资和奖金,要控制在俱乐部全年投入的一定比例上,大牌外援虽然暂时不会受到工资帽的“波及”,然而想和外援谈判续约的难度可想而知。

帮各位投资人“省钱”,付出的代价是在转会市场无法继续任性,以往中超喧嚣的冬窗,恐怕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无影无踪。

冬窗遇冷?难见大牌外援国脚难流通

在中国职业联赛最低谷的时期,恒大介入足球,从2011年的冬窗开始,恒大便是每年最出风头的球队,国脚、大牌外援,到疯狂引进年轻球员,然而这样的节奏接下来的2019赛季冬窗恐怕将消失。本土球员难以流通,有投资总额的限制,一年的计划内投入,不可能将一大半用到球员转会方面,目前中超各队的实力配置,下赛季出现大变化的可能性很小。更何况,哪些球员会被国家队集训营征召,各队自己心里都没数,不可能花大价钱买人却将球员免费送给集训队“使用”。

本土球员,尤其是国脚级别的球员流通的可能性不大,而大牌外援更是难像以往那样纷至沓来。转会费开不到外援实际身价的数倍,中超就已经失去竞争力,更何况未来薪水还要受到限制,目前中超的外援,谁不是奔着高薪而来,做中国足球的白求恩,恐怕不是这些外援的目的。续约谈判难,已经让一些俱乐部愁眉苦脸,收入大幅度下降,大牌外援就没有留下的理由。

中超的外援引进,很可能就要回到当年靠着廉价引进从而“淘金”的老路上去。大牌外援一定是好使的,但大牌外援也一定很贵,没有钱就请不进来,尽管不少俱乐部的投资人不差钱,不过未来不是有钱就可以任性花。更何况,关于下赛季外援的注册数量还没有最终确定,各队目前只能做前期的准备工作,等待中国足协的政策以文件形式下发,再决定如何出手。

注资帽设定了投资上限,未来强队要想继续取得好成绩,比的是俱乐部的运营水平,比的是规范化、合理化,在公平竞争的情况下争取优秀球员的加盟。同样,工资帽则让本土球员年薪千万的时代彻底成为历史。

无论政策何时出炉,已经注定接下来的中超冬窗将遇冷!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