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开启控卫模式持球增加 常无视沃顿自己定战术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作者/Brian Windhorst,ESPN撰稿人)近几周时间,勒布朗-詹姆斯看上去更像过去那个詹姆斯了,当然,要除去上一场打掘金的比赛。詹姆斯的得分增加了,他对湖人的影响力也提升了,湖人胜率提升并不是巧合,在惨败给掘金前他们10场比赛赢了7场。

詹皇持球时间增加

是因为詹姆斯跟新队友的合作感觉更自如了吗?肯定的。是因为他的队友们越来越了解如何跟詹姆斯合作了吗?当然。

但这都不是根本原因,根本原因在于詹姆斯回到了熟悉的模式,他再一次开始大量打控卫,尤其是在朗多伤停之后。

据统计,朗多伤停后,詹姆斯持球时间比之前多了接近一分钟,这个增长幅度很大,因为湖人有很多个回合是在持球打反击。那段时间,詹姆斯的场均得分提升了5分。事实上,詹姆斯提升的不只是得分,他的数据有了全方位提升,尤其是他的投篮,湖人也因此获益良多。

高级球探注意到,当詹姆斯和郎佐-波尔同时在场,波尔虽然是名义上的首发控卫,但他频繁打无球。过去15个赛季多数时间,詹姆斯都是这种打法,他会掌控球权,控制进攻,作为球队实质上的控卫他拿到了MVP、总冠军。

当初在骑士,詹姆斯要求骑士管理层引进更多组织者来减轻他的负担,不是骑士教练组和管理层无视他的要求,只是所有数据显示,当詹姆斯担当主要持球人时他们的表现更好,而当詹姆斯不持球时,他们的表现非常差。

詹姆斯来到湖人后,他本来想更多打无球,去利用他的低位背打技术,这样也能减少能量消耗,这也是湖人在签下兰斯-史蒂芬森、朗多时的想法。但是,事实证明,当詹姆斯持球时湖人的表现更好。

朗多能打时,他跟波尔在一号位分享出场时间,当詹姆斯和朗多在场,他的持球时间跟扎克-拉文、贾马尔-穆雷差不多。但当朗多不在,詹姆斯的持球时间跟约翰-沃尔、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克里斯-保罗这些顶级的持球型控卫一档。

詹姆斯的背身单打哪里去了?他的场均背打次数只是骑士时代的一半,他无法背打是因为湖人多数时间要么在快攻,要么得依赖詹姆斯扮演组织者。

球探注意到,当詹姆斯担当控卫,他很少看板凳席去接收来自主帅卢克-沃顿的战术指示,哪怕他看到了他也会无视,他会根据自己的判断来决定战术。沃顿也做出了调整,当詹姆斯持球组织,基本上他就是让詹姆斯去叫战术。或许,这并不能被视作是詹姆斯对沃顿的轻视,詹姆斯只不过是做了自己。

事实上,沃顿在限制詹姆斯的出场时间,利用后场深度帮詹姆斯减负方面做得不错,他本赛季场均只打35分钟生涯新低。

至少,詹姆斯现在这样打对湖人而言更多是好事,他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模式,不管这是不是既定的比赛计划,至少湖人是受益者。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