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狮王8次扑救却成巴萨尴尬 5战丢9球 再不改善别想夺欧冠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在战胜埃因霍温之后,巴萨顺利晋级欧冠淘汰赛。然而,给了对手23次射门机会,被对手3次击中横梁,特尔施特根做出赛季最高的8次扑救,都证明了巴萨此役踢得有多么狼狈。事实上,巴萨已经连续5场比赛丢球,巴尔韦德始终没有解决防线问题,而此役的表现则证明了巴萨主帅更愿意使用老将的策略并不成功。

皮克虽然破门 但是丢球他难辞其咎

对埃因霍温一战之前,已经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直言不讳的提问,“丢了这么多之后,巴萨还能够赢得欧冠吗?”巴尔韦德的回答显然有着避重就轻,“我们丢了很多球,但其实主要是在联赛,我们在欧冠的防守还不错。”的确,巴萨本赛季13场西甲丢了19球,而在前4场欧冠里,巴萨丢掉了3球,先后零封了埃因霍温和国际米兰。

问题在于,巴萨本赛季的防线一直表现不佳,为了解决防守问题,巴尔韦德不得不改变阵容,让库蒂尼奥回到左边锋位置上,阿图尔跻身主力阵容,但这样的调整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对埃因霍温之前的4场比赛,巴萨场场丢球,一共丢掉了8球,场均丢掉2球。

更让巴尔韦德挠头的是,客场对埃因霍温一战不得不重起炉灶。首先,塞尔吉-罗伯托、阿图尔两名中后场主力因伤缺席,乌姆蒂蒂又在开球前突然受伤,朗格莱、塞梅多、比达尔得以跻身首发阵容。巴萨助教阿斯皮亚苏透露,“乌姆蒂蒂在周二的训练中遇到了小麻烦,我们宁愿不冒任何风险。如果是决赛的话,或许他可以出场。”

尽管朗格莱、塞梅多也配得上主力位置,但中场球员的站位却发生了变化,比达尔的位置非常灵活,进攻时前插到禁区内接应落点,防守时则退回到右中场位置上,此役复出的拉基蒂奇则改打左中场。更重要的是,巴萨右路的攻防换了一套班底,塞梅多、比达尔、登贝莱组成了新组合。与进攻相比,巴萨的防守是老搭档,皮克、布斯克茨、拉基蒂奇都已经年过30岁,算是队中的老臣子,而特尔施特根本赛季的发挥一直非常出色。

与对阵贝蒂斯一战相似,巴萨的老将们又一次状态低迷,不断出现低级失误。开场仅仅2分钟,布斯克茨就回传球失误,直接把球传给了洛萨诺,之后迫不得己在禁区前犯规,送给了对手任意球机会。第二个犯错的是拉基蒂奇,克罗地亚中场第16分钟同样横传球失误,结果被佩雷罗断球之后击中了立柱。或许是受到了队友的传染,特尔施特根竟然在大脚解围时直接把球传给了对手。后场球员频频犯错,导致巴萨在前18分钟控球率高达76%的情况下竟然没有一次射门,而埃因霍温则有4次射门3次射正。

如果说开场时不断失误,或许是因为没有及时进入状态,但布斯克茨、特尔施特根下半场继续出现低级失误就只能说明他们的状态有多么低迷了。布斯克茨第76分钟头球解围失误,结果给了洛萨诺单刀机会,特尔施特根则在第88分钟再一次开大脚失误,直接传给了邓弗里斯。幸运的是,不论是布斯克茨、拉基蒂奇还是特尔施特根的低级失误,都没有导致对手破门。

相比之下,皮克此役既得到了运气的垂青,也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对手破门。值得强调的是,此役破门之后,皮克已经在欧冠打入11球,超越科曼,成为巴萨史上在欧冠进球最多的后卫。然而,与误打误撞的进球相比,皮克在防守时出现的失误更加致命。安赫利尼奥底线横传时,皮克一会在后退观察,但他却没有判断好落点,结果既没有盯住德容,也“成功”冒顶,导致埃因霍温队长轻松头球破门。事实上,几乎在比赛的最后一秒,皮克再次出现了头球冒顶的情况,这是这一次罗梅没有把握住机会。

作为巴萨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之一,作为巴萨防线最善于争抢头球的球员,皮克在一场比赛里多次出现头球冒顶的情况,足以反映出他的状态有多么糟糕。需要指出的是,德容本赛季的状态相当出色,联赛、欧冠已经打入了15球,面对这样一个状态出色的对手,皮克显然没有做好准备。

皮克承认,“我们不断丢球,让对手得到了很多射门机会。”的确,埃因霍温此役共足足有23次射门,而特尔施特根此役一共做出了8次扑救,创造了本赛季纪录。需要强调的是,埃因霍温此役还三次击中了立柱,若非运气的眷顾,巴萨甚至会在客场输球。

西班牙记者赛前批评巴尔韦德在伤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也不愿意给年轻球员机会,此役的走势也证明了这一点。在《每日体育报》的评分中,复出拉基蒂奇、库蒂尼奥双双得到了最低的4分,其次是得到5分的特尔施特根、塞梅多、布斯克茨,因为打入决定胜负的1球,皮克得到了及格分6分。反倒是被巴尔韦德批评的登贝莱(8分)以及两名新援朗格莱(7分)、比达尔(7分)都得到了高分。

即使皮克、布斯克茨、拉基蒂奇这样的老球员有着丰富的经验,也无法解决体能不足、状态低迷所带来的问题。负于贝蒂斯,又在客场被埃因霍温围殴,巴尔韦德或许应该明白,要想真正去冲击欧冠,那么更主动的进行轮换,让状态更加出色的球员出场或许才是解决之道。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