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欧冠第5轮:16强已诞生12席 巴萨皇马锁头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全部结束。巴塞罗那、波尔图、皇马都已确定获得小组头名晋级,此外包括拜仁、曼城、尤文、曼联在内的诸多豪门也提前获得出线权,欧冠16强席位已经诞生12席。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有11支球队确定晋级,这也创造了欧冠纪录。

今日8场战况

已晋级球队:

A组:马德里竞技、多特蒙德

B组:巴塞罗那

C组:无

D组:波尔图、沙尔克

E组:拜仁慕尼黑、阿贾克斯

F组:曼城

G组:皇家马德里、罗马

H组:尤文图斯、曼联

末轮形势:

A组:马德里竞技和多特蒙德已经提前一轮晋级,布鲁日确定小组第三参加欧联杯,摩纳哥垫底遭淘汰。最后一轮,马德里竞技只要获胜便可确保小组头名,而多特蒙德首先要确保末轮获胜,然后还要寄希望于马德里竞技不胜才能拿到小组第一。

B组:巴塞罗那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热刺和国际米兰同积7分,但对战成绩中热刺握有客场进球优势,因此末轮热刺获胜便晋级。若战平,则国米必须不胜热刺才能晋级。若告负,则国米只需战平便可晋级。

C组:巴黎圣日耳曼末轮只要击败贝尔格莱德红星便可确定晋级,而利物浦则将和那不勒斯展开生死战,那不勒斯只要战平便可晋级。若利物浦以1比0的比分获胜,或者净胜2球及以上,利物浦都可以晋级。若利物浦只净胜一球,那不勒斯取得客场进球,那么那不勒斯出线。

D组:波尔图确定获得小组头名,沙尔克确定小组第二,两队携手晋级。加拉塔萨雷和莫斯科火车头将争夺小组第三的欧联杯席位。

E组:拜仁慕尼黑和阿贾克斯已经提前晋级,本菲卡确定获得欧联杯资格,雅典AEK垫底出局。末轮拜仁慕尼黑只需战平便可锁定小组头名,阿贾克斯则需要获胜才能达到小组第一。

F组:曼城已经提前晋级,但他们仍需在末轮至少获得1分才能确保小组第一。最后一轮里昂只要战平顿涅茨克矿工便可晋级,若顿涅茨克矿工获胜则获得小组第二出线,霍芬海姆已经无缘晋级。

G组:皇家马德里和罗马已经携手晋级,皇马小组第一,罗马小组第二。莫斯科中央陆军和比尔森胜利将争夺小组第三的欧联杯席位。

H组:尤文图斯和曼联已经携手晋级,瓦伦西亚确定获得小组第三拿到欧联杯席位,伯尔尼年轻人垫底淘汰。末轮尤文图斯获胜可以锁定小组头名,战平则需要曼联不胜才能获得小组第一。曼联末轮若获胜,只要尤文图斯不胜他们就将获得小组头名。如果曼联战平或告负,都将获得小组第二。

本轮焦点:

第5轮11强晋级创纪录:在欧冠前4轮之后只有巴萨一支球队晋级,而在本轮之后,又有11支球队确定晋级,这也创造了欧冠新纪录。本赛季的欧冠16强仅余4席。

尤文提前一轮晋级:尤文图斯击败瓦伦西亚之后提前一轮晋级,阿莱格里首次执教球队连续欧冠5场小组赛都取得入球。

C罗欧冠100胜:C罗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拿到欧冠100胜的球员。欧冠5次夺冠,121球历史射手王,欧冠首位百球先生,首位百胜先生,41次历史助攻王,C罗堪称欧冠之王!

C罗获欧冠100胜

巴萨锁定小组头名:依靠梅西的传射建功,巴塞罗那在客场击败埃因霍温,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头名晋级。

梅西一纪录超越C罗:梅西本轮为巴萨打入一球,这是他代表巴萨在欧冠打入的106球,超越C罗(皇马时期105球),成为单一俱乐部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

梅西超越C罗成为单一俱乐部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

巴黎占据晋级主动:在主场击败利物浦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升至小组第二,并且握有晋级主动。末轮他们只需要击败贝尔格莱德红星便可确定晋级。

皮克欧冠生涯11球:皮克本轮打入一球,这是他欧冠的第11个入球,超越传奇名宿科曼,成为巴萨队史进球最多的后卫球员。

内马尔破门创纪录:内马尔的入球为巴黎圣日耳曼锁定胜局,内马尔各项赛事已经打入14球。内马尔在他的52场欧冠比赛中制造了50球(31个进球+19次助攻),而他也超越罗纳尔多、卡卡、阿德里亚诺、小罗、里瓦尔多等巨星,成为在欧冠进球最多的巴西球员。

内马尔成为在欧冠进球最多的巴西球员

米尔纳第150场点球破门:米尔纳代表利物浦的第150场赛事,他冷静罚入点球扳回一分。米尔纳各项赛事一共为利物浦主罚了16次点球,其中打入14粒。

马竞提前一轮出线:马竞在轻取摩纳哥后提前一轮晋级,格列兹曼本场表现出色送出1传1射的数据,成为全场最佳。在欧冠最近11个主场,格列兹曼已经打入11球。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6球,其中欧冠4球。

马竞提前一轮出线

多特传球破1000大关:多特蒙德和布鲁日一役,多特全场传球总次数达到1001次。这是自2004-05赛季有数据以来第二支单场传球过千的球队,此前唯一一次是2018年3月曼城对阵巴塞尔传球次数达到1001次。

那不勒斯射手创队史纪录:默滕斯本轮梅开二度帮助那不勒斯大胜贝尔格莱德红星,他为那不勒斯的欧战入球数达到20个,超越19球的卡瓦尼成为队史欧战第一射手。

皇马罗马携手晋级:因为同组的莫斯科中央陆军本轮输球,皇家马德里和罗马提前一轮携手晋级。皇马史上27次征战欧冠小组赛全部晋级,其中19次提前晋级。

贝尔欧冠20球:贝尔的入球为皇马打开胜利之门,这是他的欧冠第20球,其中皇马时代16球,和菲戈、古蒂、罗伯托-卡洛斯并列队史第五。

曼联秒杀涉险晋级:凭借费莱尼第91分钟的入球,曼联绝杀伯尔尼年轻人,提前一轮和尤文图斯携手晋级。

曼联提前晋级

曼城战平提前晋级:在客场战平里昂后,曼城提前一轮宣告晋级,但他们本赛季唯一一场败局正是输给里昂,此番复仇并未成功。

阿圭罗头球救主:阿圭罗的头球破门帮助曼城扳平比分。本赛季阿圭罗16次为曼城出场,已经打入12球。

拜仁大胜提前晋级:在主场大胜本菲卡后,拜仁慕尼黑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但他们仍需在最后一轮为小组头名而努力。

拜仁大胜晋级

莱万欧冠51球:莱万本赛季欧冠5场打入6球。他用77场收获欧冠51球,成功跻身欧冠50球俱乐部,打入50球的效率仅次于范尼和梅西。

罗本2度教科书进球:罗老汉本场两度送出教科书般的内切过人爆射破门,他已经连续13个赛季取得欧冠入球,也是欧冠历史上第21位打入30球的球员(31球)。

具体战况:

B组:

埃因霍温1-2巴塞罗那

比赛的第61分钟,梅西右侧肋部分球后快速前插,登贝莱随后巧妙分球,梅西禁区右侧带球过人后射门命中,巴塞罗那1比0领先埃因霍温。第70分钟,梅西任意球打入禁区,皮克垫射命中左下角,巴塞罗那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82分钟,安赫利尼奥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吕克-德容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埃因霍温扳回一分,但仍以1比2负于巴塞罗那,后者锁定小组头名。

托特纳姆热刺1-0国际米兰

第80分钟,穆萨-西索科右路内切分球,阿里在弧顶处送出绝妙助攻,埃里克森禁区左侧攻门得手。凭借这个入球,热刺1比0击败国际米兰。

C组:

巴黎圣日耳曼2-1利物浦

开场第13分钟,维拉蒂中路突破分球,姆巴佩禁区左侧横传中路,范迪克解围不远,贝尔纳特突然杀出抽射命中左下角,巴黎圣日耳曼1比0领先利物浦。第37分钟,内马尔和姆巴佩在左路反击中打出精彩的二过二配合,随后姆巴佩突入禁区左翼传中,卡瓦尼的包抄攻门被阿利森扑出,内马尔补射命中左下角,巴黎圣日耳曼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45分钟,马内突破至禁区左侧角上,迪马利亚飞身放铲,马内摔倒在禁区内。在征询底线助理裁判的意见后,主裁判马西尼亚克判罚了点球。随后米尔纳操刀主罚命中左下角,利物浦扳回一分,但仍以1比2负于巴黎圣日耳曼。

那不勒斯3-1贝尔格莱德红星

开场仅仅11分钟,马克西莫维奇接应同伴角球传中头球摆渡,哈姆西克小禁区内的攻门命中右下角,那不勒斯1比0领先贝尔格莱德红星。第33分钟,法比安左路突破传中,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后折射变线,默滕斯禁区中路抢点右脚攻门再下一城,那不勒斯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52分钟,哈姆西克的直传撕开对手防线,默滕斯梅开二度将球射入球门左上角,那不勒斯3比0领先贝尔格莱德红星。第57分钟,马林送出绝妙直传球,法尔杜-本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贝尔格莱德红星尽管扳回一分,但最终仍以1比3负于那不勒斯。

A组:

马德里竞技2-0摩纳哥

开场仅仅两分钟,格列兹曼送出助攻,科克远射命中左下角,马德里竞技1比0领先摩纳哥。第8分钟,勒马尔的任意球攻门击中左门柱弹出。第24分钟,科雷亚的传球撕开对手防线,格列兹曼将球射入球门右下角,马德里竞技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82分钟,萨维奇禁区内手球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马德里竞技场上只剩10人应战。但随后法尔考操刀主罚点球,球却偏出右门柱外。最终,马德里竞技2比0击败摩纳哥,提前一轮宣告晋级。

多特蒙德0-0布鲁日

第32分钟,帕科送出直传,罗伊斯突入禁区推射,球擦着门柱滚出左侧底线。第46分钟,达霍德分球,帕科禁区线前沿的抽射被门将稳稳扑住。最终,多特蒙德0比0战平布鲁日,提前一轮获得晋级资格,但却失去了争夺小组头名的主动权。

D组:

莫斯科火车头2-0加拉塔萨雷

开场仅仅4分钟,克里霍维亚克送出妙传,斯莫洛夫禁区左翼的攻门击中左门柱弹出。第43分钟,法尔范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克里霍维亚克禁区中路攻门,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后变线飞入左下角,莫斯科火车头1比0领先加拉塔萨雷。第54分钟,伊格纳蒂耶夫接应同伴右路下底传中,突入小禁区内攻门命中,莫斯科火车头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62分钟,阿列克谢-米兰丘克角球传中,法尔范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最终,莫斯科火车头2比0击败加拉塔萨雷,这个结果也让波尔图和沙尔克提前一轮宣告晋级。

波尔图3-1沙尔克

比赛的僵局在第52分钟打破,奥利弗-托雷斯的挑传制造机会,米利塔奥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波尔图1比0领先沙尔克。仅仅三分钟后,布拉西米的传球撕开对手防线,科罗纳禁区中路攻门命中右下角,波尔图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60分钟,埃雷拉头球摆渡,费利佩的攻门击中横梁弹出。第87分钟,奥利弗-托雷斯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本塔勒布操刀主罚命中左下角,沙尔克将比分扳成1比2。第94分钟,奥塔维奥的直传制造机会,马雷加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最终波尔图3比1击败沙尔克,锁定小组头名,两队双双晋级。

E组:

拜仁慕尼黑5-1本菲卡

第13分钟,罗本在右路强行突破连过三人后闯入禁区,随后他标志性的内切抽射命中左上角,拜仁慕尼黑1比0领先本菲卡。第30分钟,穆勒送出助攻,罗本再度右路内切禁区射门命中右上角,拜仁慕尼黑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36分钟,罗本开出战术角球,基米希右路传中,莱万多夫斯基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拜仁慕尼黑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46分钟,刚刚替补登场不到一分钟的费尔南德斯和若纳斯做出踢墙式配合,随后费尔南德斯突入禁区右翼攻门命中,本菲卡将比分扳成1比3。第51分钟,基米希左侧角球传中,莱万多夫斯基头球攻门梅开二度,拜仁慕尼黑4比1领先本菲卡。第76分钟,里贝里左路直塞后插入禁区,阿拉巴前插到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里贝里的攻门命中右下角,5比1!拜仁慕尼黑提前晋级。

雅典AEK 0-2阿贾克斯

第63分钟,塔迪奇妙传,范德比克的攻门击中右门柱弹出。第67分钟,利瓦贾禁区内手球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雅典AEK只剩10人应战。随后塔迪奇主罚点球命中,阿贾克斯1比0领先。第72分钟,亨特拉尔送出助攻,塔迪奇梅开二度命中左下角,阿贾克斯2比0击败雅典AEK,和拜仁慕尼黑携手出线。

F组:

里昂2-2曼城

第55分钟,科尔内特禁区前沿弧线球攻门命中,里昂1比0领先曼城。第62分钟,斯特林任意球传中,马查尔头球解围变成乌龙助攻,拉波尔特头球将比分扳平。第81分钟,德佩送出直传球,科尔内特梅开二度,里昂再度取得领先。第82分钟,马赫雷斯右侧角球传中,阿圭罗头球攻门命中,曼城2比2战平里昂,提前一轮晋级。

霍芬海姆2-3顿涅茨克矿工

第13分钟,泰森送出助攻,伊斯迈利禁区左翼攻门命中右下角,顿涅茨克矿工1比0领先霍芬海姆。两分钟后,莫拉伊斯直传,泰森禁区左翼再下一城,顿涅茨克矿工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17分钟,贝尔福迪尔制造机会,克拉马里奇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霍芬海姆将比分扳成1比2。第40分钟,祖贝尔头球攻门得手,霍芬海姆将比分扳成2比2平。第59分钟,绍洛伊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霍芬海姆只剩10人应战。第92分钟,伊斯迈利助攻,泰森攻门命中右下角,顿涅茨克矿工3比2绝杀霍芬海姆。

G组:

罗马0-2皇家马德里

第47分钟,贝尔禁区中路攻门命中左下角,皇家马德里1比0领先罗马。第59分钟,本泽马头球摆渡,卢卡斯-巴斯克斯破门,皇家马德里2比0击败罗马锁定小组头名,和罗马携手提前一轮晋级。

莫斯科中央陆军1-2比尔森胜利

开场仅仅9分钟,佩特泽拉禁区内侵犯申尼科夫,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弗拉西奇操刀主罚命中左上角,莫斯科中央陆军1比0领先比尔森胜利。第44分钟,申尼科夫禁区内侵犯雷日尼克,主裁判也送给客队点球机会。但随后普罗查兹卡操刀主罚,球被门将神勇扑出。第56分钟,科皮奇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普罗查兹卡将功补过将球打入右上角,比尔森胜利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81分钟,赫罗索夫斯基传中,赫伊达头球攻门命中,比尔森胜利2比1逆转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两队都已经失去出线权。

H组:

尤文图斯1-0瓦伦西亚

第59分钟,C罗禁区左翼低平球传中,曼朱基奇推射命中,尤文图斯1比0击败瓦伦西亚,提前一轮和曼联携手晋级。

曼联1-0伯尔尼年轻人

开场第5分钟,林加德中场直塞,拉什福德后插上获得单刀机会,可惜面对出击的门将他的攻门稍稍高出横梁。一分钟后,马夏尔分球,弗雷德的远射同样擦着横梁高出底线。第70分钟,加西亚的远射打在姆巴布身上折射直奔死角,德赫亚做出精彩扑救,在门线上将球扑出。第91分钟,卢卡库接应长传头球摆渡,费莱尼禁区中路停球倚住防守球员转身抽射命中左下角,曼联1比0击败伯尔尼年轻人,提前一轮宣告晋级。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