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救命球!热刺挽回晋级希望 末轮做客巴萨迎背水一战

腾讯体育讯 欧冠开局3轮不胜,热刺一度陷入极为被动的境地,但波切蒂诺的球队及时触底反弹,用两连胜止血续命。尤其是与国米一战,在不赢球就出局的绝境下,埃里克森挺身而出拯救球队,挽回了晋级希望,但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巴萨,他们还能上演奇迹么?

热刺众将庆祝进球

当8月下旬欧冠抽签揭晓时,深陷死亡之组的热刺出线形势就不被人所看好。而小组赛开打后,他们一上来就被国际米兰2球逆转,接着又在温布利大球场被巴塞罗那4-2击败,遭遇开局两连败,第3轮更是连整体实力最弱的埃因霍温也无法拿下,只换来2-2平局,首循环结束后仅积1分,晋级前景一片灰暗。

上轮,热刺2-1战胜荷甲劲旅,终于迎来本赛季的欧冠首胜,但依然落后排名第二的国米3分,这就意味着本轮两队直接交锋,白百合必须取胜才能保留一线生机,如果平局或者输球,就只能吞下提前出局的苦果了。而对于波切蒂诺的球队不利的是,上周日晚他们刚刚与切尔西进行了一场恶战,本周日又将迎来北伦敦德比,魔鬼赛程的考验无疑是艰巨的。

为此,波叔对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做出轮换,埃里克森和孙兴慜两大主力都坐上替补席,小卢卡斯和拉梅拉组成南美双翼。尽管如此,凯恩和阿里领衔的热刺强阵依然在开场后占据主动,前者的小角度射门和后者的远程发炮都颇具威胁,而哈里-温克斯的弧线球远射更是绕开了汉达诺维奇,可惜皮球重重砸在横梁上。

进球迟迟没有到来,热刺已经濒临出局的绝境。波切蒂诺令旗一挥,两大后手替补亮相,果然生出奇效:第80分钟,穆萨-西索科强势杀入禁区右侧后倒三角传球,阿里转身做球,埃里克森跟上左脚劲射破门,为白百合打入救命之球!这是自2010年11月的帕夫柳琴科之后,热刺替补球员在欧冠贡献的第1球,而两次“受害者”都是国米……

正是凭借这粒进球,热刺1-0取胜,积分追平国米。按照欧冠小组赛规则,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比较胜负关系,两队各取1胜,总进球数也一样,但白百合客场进球多,所以力压蓝黑军团升至第二,重新赢回了晋级欧冠16强的主动权。

不过对于热刺来说,挽回晋级希望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如愿以偿。理论上,他们最后一轮的成绩只要不差于国米就行,但国米末轮的对手是已经出局的埃因霍温,获胜理应问题不大,而热刺则要做客诺坎普挑战巴萨,任务可谓相当艰巨。虽然红蓝军团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阵容上和斗志上都可能有所变化,但毕竟谁也不想在自己的主场输球。

一旦国米击败埃因霍温,热刺又无法战胜巴萨,那么最终排名小组第三的仍将是他们。所以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的诺坎普之战,对于白百合来说是背水一战,能否连续第二个赛季杀入欧冠16强,成败在此一举。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