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田径要坚持反兴奋剂高压态势

新华社昆明11月27日电(记者岳冉冉)2018全国田径工作会27日继续在昆明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反兴奋剂高压态势,全国田径界一刻都不能放松警惕。

杨宁在发言中说:“田径是体能类项目,是兴奋剂的重灾区和高危区。尽管总局和中心一直态度坚决、投入巨大、措施严厉地落实反兴奋剂工作,但仍不时出现问题,极大影响了奥运备战、影响了项目的健康发展。中心和各省区市体育局要高度重视和警醒,全国田径界一刻都不能放松警惕。”

根据近些年兴奋剂蔓延到青少年的趋势,杨宁认为,体校已成为反兴奋剂的高危领域。“今年各地的运动会也出现了多起青少年使用兴奋剂的恶劣案件,田径青少年的反兴奋剂教育和管理形势十分严峻。此外,田径项目上还出现了兴奋剂向大众马拉松选手传播的现象,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苗头和危险,要给予高度重视。”

杨宁强调,反兴奋剂工作是奥运备战工作的红线和底线,希望全国田径界进一步深入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严峻性,持续地多方位加强反兴奋剂教育管理,加大兴奋剂违规的惩处力度,切实落实反兴奋剂各项工作,确保东京奥运会不出任何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