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财务会探讨四大帽 中超队就年投入问题激烈讨论暂无结果

腾讯体育11月28日 (文/赵宇)今日,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基地召开了财务工作会议,各职业俱乐部代表全部出席,重点讨论了《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规程》,这其中就涉及到压缩各俱乐部的投入,以及设置球员薪酬限额等问题,总结起来就是“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

据腾讯体育了解,中乙、中甲联赛每年投入限额分歧并不大,但中超联赛的分歧还是比较大的,各俱乐部也进行了激烈讨论,目前关于总投入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论。

中甲联赛各俱乐部每年投入2~3亿

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从新赛季开始,各级别职业联赛都要盲目投资、“天价转会费”和部分球员过高薪酬、签署“阴阳合同”、逃避税款及欠薪等情况进行限制。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限制俱乐部总投资额和限制球员薪水。

从目前讨论的结果来看,中乙联赛新赛季各俱乐部总投资额基本上会限制在3500万左右,中甲联赛各俱乐部总投资额每年限制在2~3亿元,这个在今天的会议上已经基本上达成了共识。

中超联赛在具体数字方面相对比较麻烦,因为每个俱乐部的情况不同,每年投资的数额也不太一样。会议上有相关代表提出过中超联赛各俱乐部一年的总投资额也不能超过3亿,但这个数字显然无法被通过,因为很多中超俱乐部的年投入都大大超过了该数字。

中超俱乐部年投入多少问题讨论激烈

在今天的会议上,各俱乐部代表就中超俱乐部究竟一年的投资金额多少的问题进行了非常激烈的讨论。相关代表强调,既然足协允许讨论,那么各俱乐部当然要发表自己的看法,每个俱乐部的背景、诉求不一样,所以短时间内无法达成共识也是可以理解的。

经过激烈的讨论之后,中超各俱乐部年投资额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数字,中国足协方面在会议上强调接下来还会进行研究,希望最终能够拿出一个让俱乐部可以普遍接受的限制金额。

除了限制俱乐部年投入之外,还有就是球员的工资问题。中国足协此前曾预想过球员的工资和奖金不要超过俱乐部总投入的75%。如果将来真的这样执行,在总投资额减少的情况下,球员的工资数额自然就会减少,这也自然就涉及到重签合同的问题。

相关与会代表也表示,这个问题的确非常复杂,会牵扯到很多问题,所以各俱乐部也在等待中国足协最终的决策。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