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国象完成联赛三连冠 主教练倪华曾破欧美选手87年垄断

腾讯体育11月28日上海(文/李旭)上海国象队提前三轮登顶冠军,从而实现了联赛的三连冠。上海队主帅兼队员倪华说:“2016年的时候,我们是提前一轮夺冠。去年上海队大部分时间都在联赛中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倒数第二轮才完成反超领先。所以说今年能够提前三轮夺冠,的确出乎很多人预料。”

今年的冠军是上海国象队的第六个联赛冠军,也是队伍自2016年以来的三连冠,更让倪华刷新了自己的人生高度。从2014年作为队员帮助中国队首度捧得国象奥赛男团世界冠军、打破欧美选手对这一项目冠军长达87年的垄断,到如今率领上海队勇夺联赛三连冠,年仅35岁的倪华成绩斐然。

“2016年的时候,我们是提前一轮夺冠。去年上海队大部分时间都在联赛中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倒数第二轮才完成反超领先。所以说今年能够提前三轮夺冠,的确出乎很多人预料。”倪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队今年能有如此好的表现,一方面源于上海棋院的支持,另一方面则因为拥有一支足够强大的队伍,世界棋后居文君、外援哈里克里什南、再加上主帅兼队员的倪华,当五人参赛阵容中拥有这样三个胜率极高的选手时,胜利的确会变得相对简单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如今身兼两职,倪华依然在联赛中保持着非常高的胜率,在所有男选手中排名前三。

谈及从队员到教练的身份转变,他说:“以前当队员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现在当教练工作量的确多了很多很多,但说实话我还想继续参加比赛,我也还有这个精力和能力。当然了,最重要的还是真的喜欢这项运动,我一定还会继续努力,希望接下来能为中国国象和上海国象作出更多的贡献。”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