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巴萨青训不行了?看20岁“新普约尔”猛插皇马3刀

足球世界变化快,妖人小将大步迈,今天要说的是来自于拉玛西亚青训营的98年小将库库雷利亚,他在本赛季被巴萨租借到西甲球队埃瓦尔。上轮西甲联赛中,他在对位奥德里奥索拉的时候,展现出了极大的优势。一人策动本队3个进球,成为埃瓦尔3-0大破皇马的关键人物。

库库雷利亚完爆皇马3500万新援奥德里奥索拉

这名留着爆炸头的年轻左后卫,被很多巴萨球迷视为阿尔巴的接班人。新赛季至今,这名擅长进攻的左路球员,已经收获了2次助攻。他甚至被球队主帅,安排到了左边锋和左前卫的位置。年轻的左路飞翼,会跟阿尔巴一样,最终回归巴塞罗那吗?他到底是如何做到,将皇马的右路彻底撕开的呢?

【技术出众因为出道于室内足球】

A.出道于室内足球:巴萨名宿阿莫尔钦点的天才

1998年7月22日,库库雷利亚出生于西班牙的阿莱利亚市。在他的足球生涯早期,曾经在家乡接受室内足球的训练。这对于库库雷利亚的技术打磨,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他眼下可以从左后卫向左边锋转型的基础。

因为天赋出众,库库雷利亚很快被引荐到西班牙人的少年队学习。2012年的时候,这名天才少年被巴萨名宿吉列尔莫-阿莫尔相中,将他带到了拉玛西亚。

有着梦一中场发动机美誉的阿莫尔,是将库库雷利亚带到巴萨的功臣

作为梦一时代的中场核心之一,同样成长于拉玛西亚青训的阿莫尔在退役之后,回归昔日的“乐土”。他在2010年起,在巴萨担任足球训练技术总监。正是因为阿莫尔的慧眼识才,将只有13岁的库库雷利亚从西班牙人那里,挖角到了拉玛西亚青训营。

当时因为顶着爆炸头,同时喜欢身披5号球衣,这名年轻人经常会被拿来与普约尔相提并论。

B.瓜迪奥拉的曼城曾经向他抛出橄榄枝:因为热爱巴萨,所以续约红蓝

在拉玛西亚,库库雷利亚成长为一名攻击型左后卫。他在场上可以客串左路的多个位置,他因为全能性的特点,一度又赢得了“新科库”的美誉。

作为巴萨的功勋前队长,荷兰人科库堪称巴萨史上最全能的球员之一。他曾经先后尝试过边卫、中卫、后腰、中前卫等多个位置。之所以被称之为新科库,还是因为荷兰人也是左脚,相比之下另外一名全能战士恩里克则是右脚

18岁时,库库雷利亚得到了来自于曼城的邀约,瓜迪奥拉非常喜欢这名进球极强的左后卫

值得一提的是,在库库雷利亚18岁的时候,他得到了来自于英超豪门队伍曼城的邀请。蓝月主帅瓜迪奥拉,对于这名擅长进攻的年轻左后卫,有着极大的渴望。这对于库库雷利亚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肯定。

除了瓜迪奥拉之外,曼城的体育总监,同时也是前巴萨高管贝吉里斯坦也对库库雷利亚赞赏有加。他们期待着将这名年轻人带到英伦,在曼彻斯特复制巴萨的DNA。

拒绝曼城,库库雷利亚还是选择跟巴萨续约

面对着曼城的挖角,巴萨更加重视于对库库雷利亚的培养。2016年11月的时候,当时只有18岁的他,被提拔至巴萨B队征战西乙B联赛。他很快成为球队主力,并且在升级附加赛中,帮助球队成功晋级西乙平台。

2017年7月,库库雷利亚与巴萨续约至2019年。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当时的合同,其实是一个2+2的选择。如果巴萨在2019年的夏天,将库库雷利亚晋升到一线队,双方合同将会自动再次续约2年。这名年轻人的违约金,也将会从1200万欧,提升到3000万欧。

在库库雷利亚之前,有一个同样是在13岁时加盟巴萨的左路天才,他的名字叫做格里马尔多。这名具备前腰技术能力的西班牙年轻人,不幸遭遇过2次重伤。因此失去了巴萨的信任,最终只能选择远走葡萄牙本菲卡。当时巴萨放走他的收获,仅仅只有150万欧元。

在库库雷利亚之前,巴萨青训流失过一个优秀的左后卫格里马尔多

不过他却在随后获得了成功,包括了曼城、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等多家劲旅,计划将格里马尔多招致麾下。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今年夏天巴萨一线队即便没有库库雷利亚的位置,不过球队还是选择用租借的方式,让他前往西甲中游球队埃瓦尔发展。

C.租借加盟埃瓦尔:策动3球大破皇马

在埃瓦尔,显然库库雷利亚可以获得比在巴萨时,更多的锻炼和出场机会。尽管说最初的时候,他并没有得到球队主帅门迪利瓦尔的重用。不过库库雷利亚还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足以担当重任。

库库雷利亚策动反击,推进后分球,前插肋部传中,队友连续抢点破门,1-0!

或许谁也不会想到,此前取得一波4连胜的皇家马德里,竟会在客场以0-3负于弱旅埃瓦尔。导演这场大胜的,恰恰就是来自巴萨青训的20岁小将库库雷利亚。本场的第一个进球,他先是在禁区边角的位置,牢牢卡住了莫德里奇的进攻线路。

随后在本方断球后,他快速带球推动反击,在进入30米核心区域后,一记分边之后前插肋部,彻底撕开了皇马的防线。中路位置,基科-加西亚第一下必进球射门未果,不过队友还是及时补射,将皮球送入皇马网底。

对抗中撞翻奥德里奥索拉,库库雷利亚横传助攻恩里奇抽射破门,埃瓦尔2-0皇家马德里!

如果说第一个进球,展现的是库库雷利亚的攻防转换意识与能力。那么第二个进球,就是库库雷利亚球风的一个很好诠释。他在比赛中,非常敢于对抗,并且在拿到球权之后,又会突然变得非常冷静。这一次直接顶开奥德里奥索拉,随后给恩里奇的横传,可谓将普约尔和阿尔巴的特点,综合表现了出来。

对抗中撞翻奥德里奥索拉,库库雷利亚横传助攻恩里奇抽射破门,埃瓦尔2-0皇家马德里!

在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进球中,库库雷利亚展现了自己的传球技巧。他在后点的位置,接应头球解围出来的皮球,随后给出一记落点极为精准地传中球。恩里奇在前点轻轻一蹭,基克后点将球送进皇马大门,埃瓦尔就是这样,3球大破强敌。

在赛后谈到与皇马的比赛时,库库雷利亚也是激动地说道:“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了,也是我第一次对阵皇马一线队。之前在巴萨的时候都是和他们的青年队做对手,这场比赛很特殊。”

库库雷利亚一战成名,他也期待着能够重返巴萨

“我当然想在诺坎普踢球,但是在这里我也没意见,到了夏天再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从巴萨离开是因为在一线队实在是太困难了,埃瓦尔从我来的第一天起就很欢迎我的到来。”

【身体素质分析:敏捷性强、对抗凶猛的智慧男孩】

A.球场位置:可以出任左路的多个位置

就球场位置来说,库库雷利亚可以出任左后卫、左前卫和左边锋等多个位置。

现年20岁的库库雷利亚,身高达到175公分,有速度、体能好

库库雷利亚出生于1998年7月22日,他在今年夏天年满20周岁。身高175公分,对于一名边后卫来说,在高球争夺上,会稍稍吃亏。不过这也使得库库雷利亚,具备了灵活性和体能好的特点。

B.速度:绝对速度一般、动作敏捷性好

相对来说,库库雷利亚的绝对速度不算很快。不过他在比赛中,敏捷性很好,并且勇于对抗,这使得他可以完成不错的临场表现。

回追防守,利用身体对抗后完成断球

就像是对战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库库雷利亚在防守的时候,在速度不绝对占优的情况下,合理使用身体,成功卡住身位后,将对手的脚下球断走。

库库雷利亚成功地前场反抢,拿回球权

库库雷利亚的最大特点,其实在于灵活性好,敏捷性佳。这一次的前场反抢,对手还没反应过来,库库雷利亚已经将球权拿回。他在比赛中,很多的防守抢断数据,来自于中前场的反抢。他的很多特点,的确非常符合瓜迪奥拉的足球思维,因此昔日里被瓜帅求贤若渴,也不难理解。

C.力量和对抗:懂得充分利用身体,球风凶悍而勇敢

在比赛中,我们往往会看到库库雷利亚在比赛中强势地对抗。他的力量不算很出色,但球风却是凶悍而勇敢。

带球向前,卡瓦哈尔拉不动,库库雷利亚横传基科-加西亚射门

就像是对战皇马的比赛中,库库雷利亚在队友被断球的情况下,很快拿住二次进攻的机会。他先是完成撞墙配合后,快速前插空切。随后在卡瓦哈尔回追的情况下,很强势地身体对抗,死死卡住身位,让对手毫无机会。

随后一下的横传找到基科-加西亚,又是如此地冷静。这一套动作的结合,将库库雷利亚的技术特点,很好地全方位展现。

通过对抗完成护球,脚下技术的结合很漂亮

技术动作的运用,需要通过身体的对抗来支持。库库雷利亚能够作为一名左后卫,却被教练组安排到左边锋的位置,除了出色的脚下技术,还有就是他极好的身体运用能力。他这一次在对手的禁区前,完成漂亮地护球转身动作。

原本看似已经对手占优的情况下,却能通过合理地卡位技术,库库雷利亚成功地将自己原地技术好的特点,展现出来。

D.比赛气质:颇有普约尔风采

由于顶着爆炸头,他也曾经被认为是普约尔的接班人。尽管说库库雷利亚更像是一名技术出众的进攻球员,不过他在防守端的气质,颇有普约尔的风采。

同样是爆炸头,一颗艺术心的背后,库库雷利亚其实有着很凶悍的比赛气质

库库雷利亚虽然看上去更像是一名技术型的球员,不过从他的发型上,就可以感受到,他绝对不是一个乖巧型的选手。

库库雷利亚的球风很凶悍,这一次的胸部断球,让人肃然起敬

同样是顶着爆炸头,库库雷利亚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完成胸部倒地的断球,似乎给人一种:“哇,普约尔”的错觉。这一份凶悍的球风,让库库雷利亚赢得了更多的好评和期待。

【技术能力和意识分析:有着很棒的传球&无球穿插意识好】

A.进攻特点:无球接应意识好,擅长空切肋部

库库雷利亚作为一名12岁加入拉玛西亚,经历了8年红蓝DNA沐浴的年轻人,他的身上有着很明显的巴萨印记。在比赛中,从他的进攻方式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他所受到红蓝哲学的影响。

撞墙后无球空切肋部,扣球转身,倒三角回做给乔丹,后者射门得分

这一次的进攻中,库库雷利亚拉开边路接应,在看到肋部有空间的情况下,他完成一次漂亮地撞墙配合后,无球空切前插。在突击到底线位置后,又完成一个漂亮地扣球转身,将对手防守人戏耍后,传给禁区正面的队友乔丹。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打出一记高质量地射门,成为了埃瓦尔逆转阿拉维斯的关键一击。

拉开左路接应,传中给队友恩里奇头球攻门

库库雷利亚的进攻站位,一般都是较为靠边。在看到机会的情况下,他会无球空切肋部。如果没有机会的话,他也能利用自己出色的脚法,送出高质量的传中球。这一次接应队友分球后,库库雷利亚的传中,给予了队友恩里奇很好的抢点机会,可惜一头顶飞了。

B.防守技术还嫌毛躁:短期内无法真正胜任左后卫

尽管说库库雷利亚在球风上颇有些类似于普约尔和阿尔巴的合体。不过在眼下来说,他在防守的时候,还是偏于毛躁。关键时刻的犯规偏多,因此也是埃瓦尔主帅将他放在左前卫或者左边锋的一个原因。

库库雷利亚本赛季每90分钟数据:关键传球和抢断抢眼

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到,库库雷利亚作为一半时间打左后卫,一半之间打左路前场的球员,他在关键传球和抢断数据上,可谓非常显眼。每90分钟送出2.4次关键传球,以及1.9次抢断,似乎是一名攻防两端都很出色的球员。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库库雷利亚的防守犯规同样偏多,他在一些关键时刻的防守选择,还需要提升。

尽管说在对战皇马的比赛中,库库雷利亚是一人策动3个进球的少年英雄。不过他在上半场比赛中,几乎给对手送出一次点球。当时是僵持阶段,这一次积极回防的库库雷利亚在看到本泽马即将杀入禁区的时候,选择了犯规。

作为左边锋回撤协防,在大禁区线上对本泽马犯规,得到黄牌

应该说,在如何卡住身体素质较为出色的进攻人时,库库雷利亚仅仅依靠着斗志和勇气是不够的。他身体素质相对还是偏于单薄,防守经验不足,导致了这次的危机。

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因此他在赛季初没能占据埃瓦尔左后卫的先发位置,之后又因为进攻端的特点,被球队放在了前场。就未来而言,库库雷利亚想要接班阿尔巴的话,似乎还有不少功课需要去努力。

拉玛西亚的宠儿:库库雷利亚

【结束语】

无论如何,眼下这一切只是开始,库库雷利亚正在为他的第一个西甲赛季而奋斗。未来能否成为普约尔、阿尔巴的接班人,真的是言之尚早。这是一名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很有特点的聪明男孩。

让我们一起期待着,他能够成为拉玛西亚新一代中的领军人物,回归诺坎普继续红蓝的传承。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