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时隔21年再次做客埃因霍温

2018年11月28日15:5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1年前的欧冠比赛,巴萨曾做客埃因霍温,当时巴萨首发11人当中,大部分人以各种身份依然活跃在世界足坛。

巴萨时隔21年再次做客埃因霍温

1997年12月10日,巴萨曾做客埃因霍温,最终比分是2-2,巴萨的进球者是阿贝拉多和吉奥瓦尼。我们整理出当时巴萨首发11名球员的资料和近况,供大家欣赏。

后排左一,米歇尔-雷齐格

雷齐格从1997年至2004年为巴萨效力,离开巴萨之后他加盟了埃因霍温并效力至退役。现在雷齐格是阿贾克斯教练组成员。

后排左二,路德-海斯普

荷兰门将海斯普从1997年开始,为巴萨效力了三年。现在海斯普是埃因霍温的守门员教练。

后排左三,里瓦尔多

从1997年至2002年,里瓦尔多为巴萨效力了5年,共出战了235场比赛,打进了130球。里瓦尔多目前担任巴西和西班牙媒体的特约评论员,同时他是巴萨传奇队的球员,这支球队是非盈利性质的队伍,筹集的善款捐助给贫困和病患儿童。

后排右三,吉奥瓦尼-席尔瓦

从1996年至1999年,这位巴西前锋为巴萨效力了3年,出战了137场比赛,打进44球。1997年巴萨做客埃因霍温的那场比赛,他是进球者之一。现在他也是巴萨传奇队的球员,仍然与里瓦尔多做队友。

后排右二,瓜迪奥拉

瓜迪奥拉是当时巴萨的队长,从1990年至2001年,他为巴萨效力了11年,以球员身份帮助巴萨赢得了队史第一个欧冠冠军。从2008年至2012年,瓜迪奥拉担任巴萨主教练,率队赢得了俱乐部层面的6种不同赛事的冠军。现在瓜迪奥拉是曼城俱乐部主教练。

后排右一,阿贝拉多

阿贝拉多也是21年前的那场比赛进球者之一。从1994年至2000年,阿贝拉多为巴萨效力6年,出战了257场比赛,打进了17球。现在阿贝拉多是阿拉维斯俱乐部主教练,本赛季他的球队是西甲的黑马,目前排在积分榜第四名。

前排左一,罗杰-加西亚

加西亚出道于拉玛西亚,从1995年至1999年,他为巴萨效力4年。加西亚后来前往了荷兰,在阿贾克斯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

前排左二,阿尔伯特-费雷尔

从1990年至1998年,费雷尔为巴萨效力了8年,他也是首夺欧冠冠军的“梦一队”成员之一。现在费雷尔也是巴萨传奇队的球员。

前排居中,阿尔伯特-塞拉德斯

从1995年至1999年,塞拉德斯为巴萨效力4年。塞拉德斯后来成为了西班牙U21队的主教练,还担任过皇马的助理教练。

前排右二,索尼-安德森

从1997年至1999年,安德森为巴萨效力了2年,出战了68场比赛,打进了21球。现在安德森是beIN体育的解说员。

前排右一,路易斯-菲戈

从1997年至2000年,菲戈为巴萨效力了5年,出战了249场比赛,打进了45球。后来菲戈转投了皇马,随后加盟了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