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妖王是如何把穆帅逼疯的 究竟是球员能力差还是教练水平差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关于对拉什福德的使用,穆里尼奥一直饱受诟病。欧冠与瑞士伯尔尼年轻人一战,他安排红魔小将首发登场,但依旧没能逃过批评,这一次则是因为他对拉什福德射丢单刀后的反应。但这次真的能怪他吗?

拉什福德自己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此役拉什福德顶替卢卡库,担任曼联的主力中锋。穆里尼奥赛前赌气似的表示:“人们总是要求拉什福德首发,这下他踢9号位,你们没什么可抱怨的了吧。林加德、拉什福德和马夏尔,他们都是年轻人,速度都很快,体能都很好,这就是我们的踢法。”拉什福德的活力在场上也发挥出了作用,他的速度和突破为曼联制造了不少机会,可问题也随之而来:他临门一脚实在是太令人捉急了。

比赛第5分,红魔就有机会取得梦幻开局。卢克-肖中场断球后直传,穿透年轻人的最后一道防线,拉什福德拿球后利用速度优势甩开35岁的瑞士中卫冯贝尔根。然而面对出击到大禁区线上的对方门将,曼联10号没有选择继续过人,而是在禁区外直接起右脚搓射,皮球是越过巴尔莫斯的头顶,也越过了门楣。

拉什福德这脚挑大了

这脚球真是让穆里尼奥不忍直视,他转身面向主场观众,一脸难以置信的摊开双手,然后双手环抱胸前,低首摇头叹息,无奈之情溢于言表。也正是这个动作,招来了莱因克尔的批评:“如果我看到我的教练做出这样的反应,我一定气死了。”

但是红魔球迷多多少少应该理解穆帅,因为拉什福德的终结能力,实在堪忧。《每日邮报》也看不下去了,统计出他本场比赛的射门分布:6脚射门,仅一次射正。

拉什福德是如何将穆里尼奥“逼疯”的

再来看看他是如何挥霍掉这些机会的吧。除了上述的那脚令人啼笑皆非的挑射,他在禁区的怒射正中门将下怀;接队友秒传后,在大禁区外的远射划门而出。

最离谱的是这脚,带球斜插入禁区后,虚晃两下起脚却没有打正位置,球径直飞向了看台。即使是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之下,没有太好的射门角度,但起码也可以赢得一个角球吧……

目睹他这样的表现,穆里尼奥又如何不摇头叹气。

事实上,终结能力太差并不是这一场比赛的偶然现象,拉师傅似乎总也找不到好办法把球送进大门。看看联赛对阵伯恩茅斯这场,在门将已经飞走、门前仅一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面对偌大的球门,他却偏偏瞄着后卫身上踢,穆里尼奥都准备站起来庆祝了,看到这一幕后简直抓狂。

看完这些,你是否能够理解穆里尼奥的反应了呢?本赛季拉什福德联赛10次出场仅有2球入账,欧冠5场则颗粒无收。人们总是拿他在国家队的表现来批评穆里尼奥,可他在代表三狮出战的10场比赛中,也仅仅打入了2球。

欧国联首战克罗地亚,3分钟内两失单刀

英格兰足球圈内人士、媒体记者一直对穆里尼奥拒绝安排拉什福德踢中锋的做法感到非常不满,但他确实没有拿出说服穆里尼奥的表现,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无论是时机的选择还是技巧的运用,他都还欠缺火候。

但这是否就意味着穆里尼奥没有责任?当然不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拉什福德的问题也并非在本赛季才爆发,事实上自从首个赛季横空出世以后,这名被寄予厚望的三狮天才就几乎再无突破,门前的感觉也是越来越糟糕。作为主教练,穆里尼奥没有发现问题吗?在训练中,他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看看拉什福德踢飞无数机会球后的反应,他似乎根本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

英媒对于曼联战绩糟糕的讨论一直不停,究竟是“球员能力差”还是“穆里尼奥水平不行”也是各执一词,关于这个问题你又怎么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