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拳击运动员窦丹:卧薪尝胆四年拿下世锦赛冠军

中新社呼和浩特11月28日电(记者 李爱平)“我是不是真的成了世锦赛冠军了?”“李倩你掐掐我的脸。”

27日下午,从印度新德里载誉归来的201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新科冠军窦丹,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对另一名世锦赛冠军李倩幽默地说道。

在韩国济州岛2014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窦丹因伤位列第五名。28日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切就像是在梦里,这四年过得很不容易。”

事实正是如此,窦丹的教练哈达巴特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甚至用了“卧薪尝胆”四个字来形容窦丹过去四年的艰难。

这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4年第一次在韩国济州岛参加国际比赛,内心里的小目标是前三名,没想到因伤变成了第五名。”窦丹说,在比赛现场出现韧带拉伤后,自己的心情非常沮丧。“在教练的帮助下,我先后在北京的好几家医院进行了治疗、康复训练。这个过程非常煎熬。治疗期间没法打比赛,但有个好处是,一直在积蓄力量。总觉得有一天还能找回最好的自我。”

“一直到2017年才开始参加一些国内的比赛,状态渐渐回升,期间还取得了几个亚军奖项。”说起这些时,窦丹很平静,但对于这次取得的世锦赛冠军,窦丹依然兴奋,她觉得战胜自我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回忆起北京时间24日晚在新德里的比赛,窦丹说,经过这四年的历练,心智、技术上都有很大提高。这也是能够先后战胜波兰、意大利、塔吉克斯坦、印度、乌克兰等国选手,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原因。

“我的每一次训练都是按照冠军的要求和标准去做的,包括在饮食方面也是如此。”窦丹这样透露自己“卧薪尝胆”四年夺冠的秘密。

哈达巴特尔对记者表示,作为64公斤级拳击运动员,窦丹在此次赴新德里参加世锦赛时,将压力化为动力。“节奏控制得很好,每场比赛都拼到最后。”

对于未来,这位25岁的拳击运动员坦言“想在东京奥运会上参加69公斤级拳击比赛,现在的64公斤级是非奥级别,69公斤级是奥运级别,所以想挑战下自我,做最好的自己”。

业余喜欢跳舞、读人物传记的窦丹认为,“这四年的特殊经历告诉我,面对困境,挺住意味着一切。”(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