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里芬30+5约翰逊砍21分 活塞战胜尼克斯取三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底特律活塞队坐镇主场迎接纽约尼克斯队的挑战,结果还是实力更胜一筹的活塞队笑到了最后,末节比赛开始不久,活塞队的领先优势就逼近了20分,最终活塞队以 115-108的比分较为轻松地战胜了尼克斯队,拿到三连胜。

格里芬砍30分率队取三连胜

球员数据:

尼克斯队坎特16分14篮板,特里尔10投6中,砍下24分10篮板7助攻,道特森17分,哈达威15投5中拿到19分。活塞队格里芬30分4篮板5助攻,德拉蒙德6分14篮板,斯坦利-约翰逊9投7中拿到21分4篮板4助攻3盖帽。

本场之星:布雷克-格里芬

此役虽然斯坦利-约翰逊成为活塞队的板凳奇兵,依靠着超高的命中率砍下了21分,但是格里芬仍旧是活塞队取胜的最关键因素。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格里芬21投9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4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活塞队拉开分差的第三节,格里芬单节砍下了13分,凭借一己之力,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比赛回顾:

首节两队都很快进入状态,活塞队这边是格里芬和雷吉-杰克逊率先找到手感,但尼克斯显然火力更猛,坎特和小哈达威完全接管了球队的进攻,两人合砍13分后,尼克斯队在半节过后以15比7领先于活塞。不过活塞队此后也很快还以颜色,在不到3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活塞队依靠着格里芬的连续强攻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轮换阵容登场后,活塞队再次占据优势,加洛韦和约翰逊相继命中三分球,活塞再次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带着24比19的领先结束了首节较量。

次节比赛开始后,还是活塞队率先上手,加洛韦的火热状态,让活塞队以7比3开局,领先优势也扩大到了9分。好在此后伯克及时接手尼克斯队的进攻,他两次造成犯规,利用罚球砍下4分,尼克斯队也因此稳住了阵脚。不过主力球员相继回来后,活塞便开始继续扩大领先,雷吉-杰克逊的两次进攻得手和格里芬的中投命中后,活塞队已经以40比28领先,此后随着杰克逊的三分球命中,活塞队的领先更是一度来到了16分。好在此后尼克斯队多名球员都站出来得分,回敬了活塞队一波13比5的小高潮,尼克斯才只在第二节输给活塞队3分,仅以43比51落后结束半场比赛。

经过中场休息,尼克斯队的状态还是没有明显的好转,活塞队依靠着罗宾逊的罚球和布洛克的三分球命中,以4比0开局,再次将领先扩大至两位数。此后两队进入相持阶段,分差始终在10分左右徘徊。本节后半段,双方替补球员相继登场,道特森成为了奇兵,他连砍7分,帮助尼克斯将分差一度缩小至6分,然而斯坦利-约翰逊在本节最后一分钟再次三分球,布朗也在最后一攻中接格里芬传球完成扣篮,活塞队再次单节赢下尼克斯队3分,带着81比70的领先进入末节比赛。

最后一节开始后不久,活塞队就展现出了要收割比赛的态度。三分钟的比赛过后,活塞队的替补阵容就帮助球队以10比4的开局,将两队分差拉开至17分,尼克斯队也只能叫停。暂停过后,尼克斯队的状态有所好转,分差一度回到10分,但是活塞主力回到场上后,格里芬和德拉蒙德完全统治了内线,分差很快重新回到15分左右,比赛也因此失去了悬念,最终活塞队以115比108的比分击败尼克斯,豪取三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尼克斯:冯莱、海佐尼亚、坎特、穆迪埃、哈达威;

活塞:格里芬、德拉蒙德、杰克逊、布洛克、罗宾逊。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