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惧反对声音 戴杯组织者坚信改革将为成员协会带来更多收益

新华社巴黎11月27日电 改制后的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将自2019年起推行,尽管推出改革方案后反对声不断,赛事组织者仍坚信一切很快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现行赛制下的最后一届戴维斯杯于上周末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落幕,东道主法国队决赛1:3不敌克罗地亚。多位法国队运动员赛后表达了对戴维斯杯改革方案的不满,普耶更扬言今后将抵制戴维斯杯。

由西班牙足球运动员皮克创立的Kosmos公司是戴维斯杯改革的一大推动力,该公司与国际网球联合会签下为期25年、价值30亿美元(约合208.5亿元人民币)的赞助合同。

Kosmos公司首席执行官哈·阿隆索认为,法国运动员对戴维斯杯的改革持消极态度,其背后有一些原因。

今年是法国队连续第二年晋级戴维斯杯决赛,也是过去五年里的第三次。阿隆索27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法国队最近几年没有闯入戴维斯杯决赛,他们会持不同意见。”

根据国际网联的设想,戴维斯杯的改革将给成员协会带来更多收益。

阿隆索说:“法国属于个例。法国网球协会不差钱,他们有大满贯、大师赛和一些其他赛事。其他成员协会可就不一样了,有些国家的网协甚至不愿举办赛事,因为那意味着赔钱。”

对戴维斯杯改革态度消极的并非只有法国队。德约科维奇认为,戴维斯杯会与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创立的另一项团体赛事ATP杯有所冲突。费德勒也表示,不打算参加改制后的戴维斯杯。不过网坛另一位“天王”纳达尔已经表达了参赛意愿。

阿隆索表示,对于顶尖运动员尚未表达参赛意愿,他并不感到担忧。“我们努力展现赛事改革的必要性,选手来马德里参赛是好事。”

“首先我们需要确认哪些队伍获得参赛资格,然后去和运动员进行讨论,争取说服他们。”阿隆索说。

现行赛制下的戴维斯杯被安排在跨越全年的四个周末进行。赛事改制后,经过2月的预选赛,总共18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总决赛被放在一座场馆举行,为期一周。前两届戴维斯杯总决赛将在马德里举行。

“我们努力帮助运动员解决与他们利益产生冲突的地方。”阿隆索说,“我们已经从运动员的赛程里拿掉了三到四周。”(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