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欧冠靠绝杀晋级 从第1分钟当生死战 但B计划才是杀招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曼联在主场迎来了弱旅年轻人。这对于红魔来说,是一场必须要取胜的比赛,这不仅关乎到球队的晋级前景,还在于梦剧场的荣耀。

穆里尼奥再造经典一战

本场比赛之前,曼联4战拿到7分位居小组第二位,领先竞争对手巴伦西亚2分。而在巴伦西亚客场挑战尤文的情况下,曼联大概率会通过自己主场取胜以及巴伦西亚客场输球获得提前晋级的机会。

因此,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穆里尼奥就开始了自己的布局。只是,不断的布局以及根据比赛态势的调整,却到最后时刻才迎来剧情的高潮。

为了在本场比赛打出更快的进攻轮转,穆里尼奥雪藏了卢卡库、博格巴。而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充满机动性的中前场在轮转传递上确实展现出了很好的态势。曼联不仅开场阶段就通过高位直塞制造了拉什福德的单刀机会,还利用快速传递破开对手逼抢后转移左侧,让马夏尔与队友在肋部频繁展开爆破。

整个上半场,曼联打的积极主动,而且打出了较为清晰的思路。但是,就缺少一个进球。

在巴伦西亚客场0-1落后尤文的局面下,为了兑现这个让球队晋级的进球,穆里尼奥换上了博格巴、卢卡库以及马塔。这种调整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下半场比赛中曼联边路利用不利的局面。有了博格巴的高位调度、卢卡库在禁区内的压迫,曼联开始增加高空轰炸。

此前频繁被媒体与球迷诟病的没有办法就找费莱尼的战术,再度收获效果。这是穆里尼奥B计划的成功,也是曼联组织态势的求变展现。毕竟,能在首发阵容中雪藏博格巴、卢卡库,全力要求打快体现出了曼联进攻端的改变。

而急需进球且对手回防力度增加的情况下,再换上博格巴进行调度并豪赌高空球,也是较为清晰的战术布局。

虽然赢得难看,但是这场比赛曼联整体的布局以及不放弃精神下的最后绝杀,或许能让人在脑海中浮现出经典二字?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