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姆巴佩:巴黎在欧冠才能遇上真正的压力 这条路走得很挣扎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欧冠在本周重燃战火,也是到了各队争夺出线的生死关头,巴黎主场迎战利物浦一仗,堪称本轮焦点。巴黎当家球星姆巴佩表示,欧冠这条路,巴黎走得很挣扎又艰辛,坦言在欧冠赛场才能面临真正的压力和考验,必须抓住机会以及做好比赛的细节,才能赢得胜利。

姆巴佩激励球队全力准备好关键一战

目前巴黎所在的小组情势复杂,但是可以一句话概括:只要与利物浦的生死战能赢,巴黎就可以将命运握在自己手中,反之,将是利物浦掌握自主权。

姆巴佩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欧冠这条路上经历了一些挣扎,但我们仍在努力,争取主动。”姆巴佩所言不假,在本季结束的4场欧冠中,巴黎只有一场6-1大胜贝尔格莱德红星的比赛中令人信服,其余3场,2-3负于利物浦,两回合战平那不勒斯,都不令人满意,而且与那不勒斯的比赛,对方占据了客场进球多的优势。

与在国内赛场的顺风顺水相比,姆巴佩直言欧冠才能算得上巴黎真正的压力。“我总是说欧冠比赛是与顶级球员对抗最好的比赛,和那些伟大的后卫对抗是一种真正的乐趣,他能帮助你进步,激发出你最好的一面,这是我的荣幸,我想要更多。”

恰好,利物浦这场比赛,为姆巴佩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如今后军拥有范迪克、戈麦斯、洛夫伦组成的顶级防线,在13轮英超比赛后只丢5球,展示了钢铁般的防守质量。

与此同时,姆巴佩的这番表达,显示出法甲竞争力的薄弱,如今巴黎在国内联赛已经豪取14连胜,创造了5大联赛的最佳开局纪录,上一轮即便是姆巴佩和内马尔同时缺席,巴黎依然1-0战胜图卢兹,赢得稳健而又经济,蒂亚戈-席尔瓦为首的防线也没受到多大的考验。欧冠强度大,国内压力小,这种巨大的反差可能也是造成巴黎欧冠战绩不佳的一大原因。

最后,姆巴佩提醒全队,应该在比赛中做好细节,提高效率做到致命一击。“有时候我们在比赛中错过的机会,看上去不多,但实质上很多,因为在顶级足球的对抗中,细节最重要,我们要想赢得比赛,需要一击致命。在比赛中可能会有一段时间,你处于领先地位,你的球队会变得更有信心,事情会朝着对你有利的方向发展,让你在这样的比赛中走得更远。”

姆巴佩在国际比赛日中肩部受伤,和内马尔一样,缺席了上周末的联赛,不过据法媒消息,两人已经跟随球队在周一参与了全面的训练,出战明晚的比赛,将没有大碍。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