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心杯范廷钰不敌朴廷桓止步7连胜 第三阶段中国剑指冠军

范廷钰不敌朴廷桓

腾讯体育讯 11月27日,第20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阶段最后一局结束,七连胜的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未能刷新纪录,又一次受阻于韩国队主帅朴廷桓,执白183手告负。

韩国队悬崖勒马,避免了一局不胜便告出局的尴尬,第三阶段赛事将于明年进行,朴廷桓率先与日本队主帅井山裕太交锋,中国队还剩四员大将,夺冠前景仍非常明朗。

昨日击败日本队副帅一力辽后,范廷钰在本届农心杯上达成七连胜,追平自己在两年前创造的单届农心杯最高连胜纪录。今日,韩国队主帅朴廷桓登擂背水一战,如不能取胜,韩国队将历史性地全员败退。

范廷钰和朴廷桓是老对手,2012年底到2013年3月进行的第七届应氏杯决赛,两人大斗五番棋,范廷钰3比1获胜,一跃成为奖金最高的围棋世界大赛冠军。此后两人多次争斗,总成绩难分轩轾,到今年LG杯八强战朴廷桓被范廷钰驱逐出局,两人正式比赛对战总比分为范廷钰6胜5负。

范廷钰连续第四局猜到白棋后行,本届农心杯前面三局他已经执白连胜许家元、李世石、一力辽,两年前农心杯受阻朴廷桓时,他拿的是黑棋,此番可以换一下心情。

朴廷桓本月初从韩国棋手等级分第一的宝座跌落,被申真谞超越,近两个月来战绩平平,但他此前三次在农心杯上以韩国队主帅身份登场,都有胜局。

棋谱回顾

朴廷桓以近期流行的“金毛流”开局,显示出对AI的深刻研究。范廷钰第8手二五侵分,同样对最新变化谙熟于心。

双方摆好造型后,范廷钰率先在右下角发动攻势,掏掉黑棋角空并瞄着下一步的攻击。朴廷桓棋形娴熟,黑35脱先在左下托角,步调顺畅。

白52镇,范廷钰开始强攻左边黑棋一子,这里朴廷桓处理得稍嫌滞重,白棋外围封锁,逼迫黑棋在边上开劫,范廷钰局面主动。

不过打劫过程中,范廷钰没有及时收手,外围出现大量劫材,无奈选择吃黑棋左上角转换,黑棋渡过难关。

接下来在右上角的变化中,范廷钰白106单拐有疑问,到黑115的定型白棋亏损,局势变得紧张起来。

白116开始攻击右下黑棋,为了制造攻击条件,范廷钰先在中腹损了一堆,给人孤注一掷之感。白棋强行包围黑棋,但自身并不够厚实,杀棋难度巨大。范廷钰白170搏命一手,无奈黑棋分断是先手,白棋需要补角,黑175靠,白棋局部难以收拾。

黑183后大龙无忧,范廷钰实地落后甚多,爽快投子。

最终棋谱

朴廷桓又一次阻击了七连胜的范廷钰,韩国队避免了一局不胜的厄运。农心杯第二阶段全部结束,三队将在明年进行的第三阶段进行最后的较量,朴廷桓将首先与日本队主帅井山裕太决定哪支队伍率先出局。范廷钰虽然未能直捣黄龙,但是他两次农心杯七连胜的伟绩已经铭刻于棋史。带着巨大优势进入第三阶段的中国队,剑指农心杯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