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耳朵信箱》来了!ESPN数据大神带你玩转NBA

对于热爱 NBA 的球迷来说,对于 NBA 的探索是永无止境的。

腾讯体育除了自己的专家团和前方的记者天团外,如今又为球迷朋友们请来新的大神级人物坐镇。ESPN 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今日正式在腾讯体育开辟个人专栏——《佩耳朵信箱》。

在《佩耳朵信箱》里,佩尔顿将与腾讯网友互动,解答腾讯网友问题,用数据带领球迷朋友们玩转 NBA。你任何关于 NBA 的问题?快来留言区提问吧,他准有答案!

什么是《佩耳朵信箱》?

那么,什么是《佩耳朵信箱》?为什么数据大神的栏目会起这么个名字呢?

《佩耳朵信箱》这个名字,源于ESPN的知名专栏“Pelton Mailbag”,这个专栏主要是佩尔顿对一些球迷的问题进行解答。比如今年5月份,就有球迷提问,为什么在库里手感火热的时候,勇士队看起来要比杜兰特手感火热的时候更加恐怖?

看看人家大神的回答方式,印象流这种简直是 low 爆了。

一张张详实的图表,配上深入浅出的回答,一段不长的文字直接解决了球迷的问题。

在《Pelton Mailbag》中,佩尔顿充分展现了自己作为数据专家的功力,不论什么问题,都能够回归到数据的解答上来,不仅更加生动,也更有说服力。

更为关键的是,这还是 ESPN 上专家大神和球迷互动的几个主要平台之一。增强和球迷间的互动,加强球迷的凝聚力,也是这个栏目必不可少的使命。

在被引入到腾讯体育后,《佩耳朵信箱》每两周会有一期,腾讯网友可以在腾讯新闻、腾讯体育、腾讯NBA 微信端留言,佩尔顿将挑选网友问题进行回答。

他曾经发明两套数据系统

那么佩尔顿究竟是谁?为什么将他称为数据大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凯文-佩尔顿。

佩尔顿是 ESPN 的专栏作家,是和 ESPN 合作的作者之一,着重于职业篮球架构方面的系列。尤其善于数据分析解读。比如我们平时看到某一桩交易后的 ESPN 交易评分,大多数都是由佩尔顿撰写。别的不说,就说这么短时间内就能精准的分析一桩交易对双方带来的影响,足见佩尔顿的功力深厚。

此外,佩尔顿以前是印第安纳步行者的顾问。从 2010 年开始,佩尔顿担任了几年步行者的数据顾问,就在这段时间内,步行者在选秀中选中了保罗-乔治,重新成为东部强队之一。

工作中的佩尔顿

除了以上两点外,佩尔顿最重要的贡献,还是发明了 WARP 和 SCHOENE 系统。

WARP 系统,全称为 Wins Above Replacement Player,即同位置球员比较对胜利贡献值。具体的算法就不多说了,这套系统除了可以考虑球员的进攻,防守和整体表现,还能够体现一名球员在关键时刻承受考验的能力。

SCHOENE 系统主要是一个预测系统,通过过去三个赛季的表现,算上年龄加权,再通过一系列的调整,来预测一名球员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表现。

同理,SCHOENE 系统也可以预测一支球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表现。而且在该系统被创建后,佩尔顿和其他创建者还一直在改善和增加该系统的功能。

当然,有些球迷朋友可能还记得,佩尔顿其实早就在腾讯和球迷们见过面了。

2016年夏季联赛期间,佩尔顿和曾经和张卫平进行了对话,为腾讯体育的网友们解答了一些和周琦有关的话题。

2016年夏季联赛,佩尔顿与张卫平指导共同探讨周琦前景

2017 年夏季联赛期间,佩尔顿又接受了腾讯-ESPN 前方记者袁方的采访,继续和中国的球迷朋友们聊了聊周琦的话题。2018 年,同样是夏季联赛,佩尔顿还是如约而至。

直面大神! 只要你提出问题就有机会

当然,过去仅仅三次的碰面,对于球迷朋友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这次,佩尔顿受腾讯体育邀约开设固定栏目,我们终于有了和大神面对面沟通的机会。

不管球迷朋友们对于 NBA 有什么问题,对于球员的表现有任何的疑虑,都可以通过腾讯新闻、腾讯体育和腾讯NBA 微信端留言。一旦你的问题被佩尔顿选中,他就会通过数据分析和自己多年的经验,为球迷朋友解答问题。

这样的机会,千万不能错过!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