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和朝鲜同时将摔跤“申遗”成功 韩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达20项

据韩联社26日报道,当天在毛里求斯路易港举行的第十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上,韩国和朝鲜的朝鲜半岛民俗“摔跤”同时申遗成功。

据韩联社介绍,摔跤目前是韩国第131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式摔跤竞技者腰间和大腿系有带子,竞技者相互抓住对方的带子,使用技巧和力量将对方摔倒。这项活动,常见于节日和举行庆典期间。

韩国民俗摔跤

随着申遗的尘埃落定,摔跤正式成为韩国第20件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此之前,韩国入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依次是宗庙祭礼及宗庙祭礼乐、板索里、江陵端午祭、圆圈舞、男寺党表演、灵山斋、济州Chilmeori堂灵登巫术、处容舞、传统歌曲、大木匠、鹰猎、传统武术跆根、传统技艺走绳、韩山苎麻纺织工艺、传统民谣《阿里郎》、越冬泡菜文化和韩国农乐、济州海女文化等。

参加摔跤比赛的韩国女选手

早前,朝韩曾分别提交申遗请求,并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初步审核。10月16日,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表明希望韩朝联合申报的意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