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立创始人承认赌博破产 被誉手机界李昌镐曾赞助围甲10年

  刘立荣在商界棋王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据报道金立创始人刘立荣承认自己挪用公款豪赌一败涂地的事实,网络传言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在赌博上输了超过100亿,挪用公款的数目可能在60亿左右,刘立荣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大概十几个亿左右。

对于刘立荣,普通人只知道他是金立老板,而在体育圈其实他扮演着中国围棋职业联赛的重要角色。

人生三大爱好:手机、围棋、高尔夫

众所周知刘立荣人生有三大爱好:手机、围棋、高尔夫,据刘立荣说打高尔夫是为了增强体力,一场球下来平均走7公里。

除了打高尔夫,刘立荣和体育最大的关联还是围棋,特别是和国手过招,他是业余段位里面最高的六段,甚至被誉为“手机界的李昌镐”。

刘立荣搭档王香如出战08年世界智运会业余混双赛

赞助中国围甲联赛和找柯洁代言金立手机,都离不开他的个人的爱好,对于围甲联赛来说,应该说正是刘立荣的赞助,让这项运动逐步走向职业化。作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超过10年的赞助商,刘立荣的围棋水平不俗,圈内众所周知。2008年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刘立荣搭档女将王香如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混双的比赛。此外刘立荣和台湾矽品科技董事长林文伯还是对好对手,数次交手,互有胜负。

下围棋很多人以发现妙手为乐,但刘立荣对此却有独到见解:“我下棋不希望通过妙手取胜,我只想通过正常的着法赢得一盘棋。妙手固然能一招制胜,但毕竟可遇不可求,还是按照常规着法,认真下好每盘棋,并努力赢下来才是正道。”

签柯洁铸就一步妙手

很多人都知道,柯洁是“金立品牌文化大使”。其实,金立冠名和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已有十年,但金立一直很低调处理二者的关系,或许在刘立荣看来这只是个人爱好的一种延展。

当谷歌AlphaGo战胜李世石,金立宣布签下中国棋手、世界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并支持其迎战AlphaGo时,大家才知道金立与中国围棋的深厚渊源。

柯洁曾是金立品牌的形象代言人

金立从2007年开始冠名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作为一名围棋爱好者的刘立荣,支持中国围棋最初是因为喜欢,愿意做点贡献,慢慢地,在跟棋手的交流中,也开始对中国围棋有了使命感。

然而,事情往往无心插柳柳成荫。同其他网络热点不同,围棋“人机大战”所引发的蝴蝶效应是始料未及的,人工智能、围棋、柯洁等一系列关键词成为了追捧的对象,金立也成为“人机大战”营销中的最大赢家。

2016年3月谷歌李世石人机大战期间,金立火速签下了当时还并未太出名的柯洁作为品牌代言人,支持将来柯洁迎战AlphaGo。2017年播出的《最强大脑》第四季的主题就是人机大战,金立同样是冠名赞助商,柯洁还在节目中作为嘉宾出场,当柯洁与金立、围甲联赛与金立手机挂钩后,金立这块中国围棋的强大后盾也终于收到了商业领域外的美誉。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作为掌舵者,在金立大船下沉的时候,刘立荣曾试图扭转命运转轮,但最终都是徒劳。当他从董事会出局,随着金立将进入破产重整,刘立荣个人命运也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上。

关于豪赌的传闻,近日刘立荣在接受采访时坦白了自己在塞班岛参与赌博。刘立荣表示,自己从金立“借用”了资金,但否认了赌输 100 亿的说法。他表示自己输了“十几个亿吧”。对金立的倒下,他站在自己的立场分析说,直接原因是资金断裂,而根本的原因是长期以来公司都在亏钱。

回首刘立荣的创业路,可以用一盘棋局来形容,如今金立已经走过“开局”、走进“中盘”,接下来是最具考验性的“收官”。用刘立荣自己的话说,经营企业如同运筹一盘棋局——顺境也好,逆境也罢,都应是“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或许,因为有了围棋生涯的历练,让刘立荣对当前的残局有着异于常人的冷静和思考。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