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的康熙王朝初具雏形:顶级教练团队+亚洲第一中锋?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本赛季中超联赛早已落下战幕,天津权健将士也终于进入到难得的休假时间,尽管按照崔康熙的初步计划,权健队将于12月16号重新集结,在江苏盐城大丰权健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后,再前往海外进行拉练,但因为球队改弦更张,实际上新赛季的各项筹备工作已早早开始。

在各项工作中,权健队的教练班子无疑是最需要先敲定的事情。尽管之前在很多人看来,本赛季收官阶段率领权健队以2胜3平战绩完成保级的“救火教练”朴忠均,明年继续留下来辅佐恩师崔康熙执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且本赛季结束后,包括张鹭、帕托等核心球员都表达了希望与他继续合作的愿望,但令人遗憾的是,朴忠均最终还是婉拒了崔康熙的邀请。

当然,朴忠均不来权健并非有什么内幕,而是他有了“另立门户”的打算。据韩国媒体报道,目前他已经成为K联赛劲旅水原三星新任主帅的候选,而且中国也有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有意思的是,前天津泰达主帅李林生,目前也是水原三星新帅的候选之一,前泰达主帅和前权健主帅如今同时竞争一个上岗名额,不知谁最终能够胜出。

朴忠均不来了令人遗憾,更让人郁闷的是,崔康熙执教全北时的第一助手金相直,也确定不会来权健。因为目前金相直已被全北现代视为俱乐部未来掌门人,即使下赛季他不会立即成为球队主帅,俱乐部也会对他重点培养。

尽管当初在全北的“左膀右臂”都无法追随自己来津,但崔康熙凭借自己的强大人脉和资源,还是打造了一个堪称顶级的教练班子。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前韩国国脚前锋朴建夏,将随崔康熙一同来津任教。2012年韩国国奥队摘得伦敦奥运会金牌时,朴建夏曾出任洪明甫的助手,两年后他又以助教的身份随队征战巴西世界杯。此外,随韩国队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国门崔殷诚,将成为权健队新任守门员教练。目前47岁的崔殷诚年富力强,更难得的是,直到2014年他才从全北挂靴退役,并留在队中担任守门员教练至今。

在执教全北期间,崔康熙教练班子中少不了巴西教练的身影,而且他与巴西助教们保持着非常好的合作,本赛季前往鲁能任教的法比奥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次来权健,崔康熙也计划邀请两名得力的巴西助手随自己一同前来,同时为了尽快了解与融入新环境,老帅还希望能在自己的教练组中增加一到两名中方助手。由此来看,权健队新赛季的教练组阵容依然令人充满期待。

在攒教练班子的同时,权健队的引援工作也已经开始。据了解,全北22岁的国脚级中卫金珉哉,以及1.96米的“亚洲第一中锋”金信煜,都是崔康熙希望来年带到权健的球员。金珉哉的情况比较简单,在权敬原即将返回韩国服兵役的情况下,今夏随韩国国奥夺得亚运会冠军的金珉哉,会让这一位置更具保障;至于金信煜,尽管他已年过三十,而且能力已达上限,但如权健无法引入更好外援的话,他应该是权健队“第四外援”的最佳人选,毕竟金信煜的进攻能力已经得到充分证明,而且本赛季后半段,崔康熙已经将他成功改造为中后卫,对于权健队而言,这一能在两个禁区即插即用的球员,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当然,目前足协还未就新赛季的转会政策,以及外援名额做出定论,权健自然也是未雨绸缪做好多手准备。

此外,下周中国首届U23联赛将拉开战幕,权健则派出了最强阵容,本赛季随一线队征战中超的吴伟、苏缘杰、刘越、刘逸、文俊杰,以及被外租的张源、晏紫豪,都将随队出战。因为培养新人也是崔康熙未来执教权健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他自然也会格外关注这些年轻人的表现。他希望按照自己的方式,亲手建立一支完全属于自己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