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WTA大事记:小威仍是话题女王 王蔷迎来大爆发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WTA2018赛季早已落下帷幕,今年女子网坛的格局依旧是“百花齐放”,四项大满贯诞生了三位新的冠军,九项顶级赛也分属八位不同的球员。而小威重出江湖便创下了两进大满贯决赛的辉煌战绩,只是“话题女王”也随即带来了更多的争议。

1. 沃兹尼亚奇哈勒普终获大满贯

年少成名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终于在今年澳网完成了一次蜕变——成为了大满贯冠军得主。她在决赛击败了当时同样难求一冠的哈勒普,不仅带走了胜利,还顺势重新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随后的法网,哈勒普则在决赛中苦战三盘击败斯蒂芬斯,四进大满贯决赛终夺冠。

2. 小威收获温网种子惹争议

女子网坛传奇人物小威在完成结婚产女的人生大事后,于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迎来复出首秀,可惜结果并不尽如人意。接连在北美硬地赛场遭遇失利,小威便将重心放在了温网。为了谋求一个更好的签运,小威在赛前频频向组委会施压,认为WTA不应当“惩罚”因生子而被迫休赛的女性球员。一时间各路明星也跨界向小威表示支持,最终她如愿获得了25号种子的签位,并且最终打进了决赛。

3. 小威美网决赛再与裁判起争执

今年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小威继续向着超越考特24冠的目标前进,与年轻的日本选手大坂娜奥米。然而这场新老实力派的对话却因为小威和教练的争执而变得混乱异常,小威先是否认了关于接受场外指导的指控,并且措辞激烈地要求主裁道歉。加上在场上摔拍的不当举动,主裁直接以三次违例为由罚掉了她一局,也彻底摧毁了小威反败为胜的希望。这一事件令美网女单决赛蒙上了太多本不该有的阴影,而21岁的日本天才大坂直美也无缘完全沉浸在本该属于她的难忘时刻。

4. 王蔷亚洲赛季大爆发

王蔷在今年亚洲赛季的大爆发弥补了自李娜退役以来“金花”表现相对较弱的遗憾,连续在本土举办的顶级赛事打进四强,让王蔷奏响了职业生涯的最强音。凭借美网后20胜4负的表现,她不仅得以入围珠海小年终,甚至一路“幸运”地杀进了决赛。王蔷在这大半个赛季内四次击败时任TOP10成员,自己的世界排名也首次进入了前20。2019赛季上半年,王蔷仍有空间去进一步提升排名也同样有机会创造更多精彩的战绩。

5. 拉德万斯卡遗憾退役

在女子网坛力量、速度型选手“横行”的时代,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算是一股清新的技术流。她更侧重协调与灵活的打法是女子球员中最为特别的存在。但今年11月,这位Hotshot女王正式宣布退役,结束13年的职业生涯。拉德万斯卡的最高排名来到过世界第二,2015年赢得的年终总决赛冠军是她所收获的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奖杯。没有大满贯在手可能是波兰人的缺憾,但一位如此独特的选手退役将是留给整个女子网坛的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